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你足够“职业化”吗?

来源:本站   发布:2015/3/17   隶属于:银苑撷英

近日读了一篇文章,题目为《银行客户经理必备素质之容人容事》。文章中提到银行客户经理除了需要在衣着、言行上做到职业化外,更要在意识上体现这一点:在面对客户、同事、领导时,能够抛除个人情绪、个人喜好、个人习惯等,仅着眼于工作,提高沟通效率,具备容人容事的素质。
   
首先,对于客户,要有容忍之心。在工作中,我们会碰到形形色色的客户,对于那些素质高、和善的客户自不用说,有时候也会碰到一些难缠、不那么明理的客户。这时候就可能会遭受到言语上的侮辱或者轻蔑地对待。这样的遭遇常常使我们感到愤怒和难堪,然而如果因为这样你就和你的客户针锋相对或者是不再联系,那么只能说明你还不够职业化。沉着应对、泰然处之、不卑不亢,将每一个难缠的客户、难办的事情当做一次磨练,在磨练中提升自己处理难题的能力才是一个客户经理应有的态度。
   
其次,对于同事,要有包容之心。客户经理的工作往往需要一个团队的共同的努力,从前期的调查了解、设计方案到中期的操作执行、上下协调再有后期的监测、维护,每一步工作都会需要不同岗位的同事间的沟通和配合。环节多了,矛盾也易产生,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这些繁琐的沟通甚是关键。文章中这样一句话我很赞同客户经理要大气一些,不要做一个有道德洁癖的人……做事要包容,无论是主动的理解,还是被动的体谅。工作就是工作,不要带着对同事关系的个人情绪去处理工作中的事情。即使在一次沟通中有不同的意见无法达成共识,也不要把这次的不愉快情绪带到下一个工作中,给下一个工作增设障碍。
   
最后,对于领导,要有理性的接纳之心。客户经理的工作需要一定的灵活性,但并不是盲目的服从。对风险的把控,对制度的执行,永远是不可逾越的底线。面对一些感到委屈的事情,要能够去理解并做好自我调节。做到信任你的领导,同时又不失去自己的判断。
   
古语有以宽己之心容人,以恕己之心恕人,在职场中以职业化标准来要求自己,才能够更加专业、尽职、胜任工作。

(工行京口支行 徐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