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工行镇江中山支行多举措营造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氛围

来源:本站   发布:2021/6/30   隶属于:企业文化

    工行镇江中山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2021年“510”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扎扎实实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贯穿实际,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根植以“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为核心的廉洁文化理念,积极营造全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一、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根据市分行《关于开展“510”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支行第一时间召开“510”活动启动会,对活动进行传导,班子成员按分工和联系点分别到挂钩的网点参加班后会,做好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加强对各部室、网点负责人的管理,确保将“510”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强化教育,警钟长鸣。该行党总支发挥头雁作用,系统学习总行下发的《金融案鉴——金融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工商银行派驻改革以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2019-2020)》等学习材料,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严格落实从严治党,深化金融领域合规经营工作;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金融案鉴》,充分发挥警醒启示震慑作用,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合规意识。
    三、修身思贤,铸廉洁魂。为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行深入挖掘红色基因的根与源,由党总支书记组织党员参观镇江烈士纪念馆,带领党员回顾先辈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思想文化,追寻先烈廉洁足迹,所有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知、体悟、思考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自觉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切实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的感召力和渗透力。
    四、廉洁齐家,家庭助廉。该行向管理人员发放“不忘初心 廉洁同行”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投身良好家风建设,以德立家、以廉齐家、以俭兴家,携手家属共同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自觉养成良好作风,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五、宣传引导,报送信息。该行在“510”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围绕清廉文化建设要求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撰写读后感、上专题廉洁党课、征集廉洁文化故事、征集廉洁海报、制作廉洁文化微视频等活动,不断发挥清廉文化浸润作用,将廉洁文化元素有机融入到支行全辖干部员工之中,扩大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果。
 (工行中山支行 陈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