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以求真务实精神 扎实做好纪检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2021/6/30   隶属于:企业文化

    认清职责,始终做到知责于心。纪检工作人员有的是机关的中层干部,有的是支行客户经理、运营主管,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另一层身份,是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领导下的纪检工作人员,明确定位,知责于心。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当前金融反腐力度持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养成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讲政治熔铸于心、落实于行。二是认清自己职责,各支部的纪检委员大多是刚刚从事纪检工作,要认真学习党委《关于明确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其职责的通知》,认真履职,协助党支部书记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做好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工作,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各支部纪检委员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宣传和提醒教育工作,做好对本党支部及所属单位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总行纪委。三是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今年国家层面的大事包括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战略、疫情防控,我行的大事有党建融入公司治理、零售转型、支农支小等等,纪检人员必须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找准重心,在抓落实中见成效。纪委中心工作是围绕总行党委的中心工作搞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从监督、执纪、问责、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工作。近期纪检条线的主要任务:一是抓活动,近期扬中农商银行将出台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意见、清廉文化建设方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相关制度,在日常贯彻执行中统筹安排,把政治监督、作风监督、警示教育、清廉建设等内容纳入其中,真正把监督落到实处。二是抓建设,响应数字化转型号召,以科技赋能推动廉政档案系统建设;进一步梳理制度,将清廉要求纳入制度流程和公司治理体系,加强廉洁从业考核激励。三是抓日常,把监督工作寓于各项业务工作中,通过参与重要工作、参加重要会议、查办典型案件、开展专项治理等方式,对全行的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四是抓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纪检工作相结合,立足主业主责,切实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清廉教育与树清廉自律正面典型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典型引领,凝聚行业正能量。
    抓自身建设,争先创优做好表率。纪检人员要不断加强自建设,从自己做起,从自己严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是认真学习党的纪律,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入手,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监督上要严之又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履行好高质量发展忠诚卫士的职责。二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当前金融行业各类违纪问题、腐败现象多发,纪检工作人员站在反腐败斗争的风口浪尖,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勇于担责的魄力,聚焦监督专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三是锤炼良好作风争当表率,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思路、举措、作风更加贴近上级要求、符合工作实际,严格执行江苏省纪检干部“八严禁”要求,努力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自觉维护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扬中农商银行 林华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