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与镇江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签约开展党建共建合作

来源:本站   发布:2021/5/11   隶属于:企业文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监管、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模式新规律,以共建凝聚共识、增进互信、促进发展,推动政银党建合作,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酝酿、筹备,2021年4月16日,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与镇江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举行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签约仪式,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仁汉及党组成员、局属处室负责人与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贵标及班子成员、分行本部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共建双方负责党建暨纪检工作的分管领导分别代表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党委在协议书上签字,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凯生应邀出席并讲话。
    据悉,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党委将重点从以下方面开展共建合作:一是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四强”党组织建设,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通过工作研讨、共建共学、部门互动、上下共建等方式促进双方党组织建设水平的提升。二是结合双方党员队伍建设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互补互助,共享活动信息,共建交流平台,增进双方党员干部之间的互动,在活动中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互学互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共同加强党内监督体系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探索建立监督联动机制。四是共建共赢,深化业务合作,双方将共建融入业务日常交流,以优势互补推动合作深化,夯实合作基础,扩大合作范围,推动金融工作和双方业务融合发展、共同进步,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五是以党建为引领,携手同行,发挥优势,服务地方,弘扬正能量,加强扶贫公益工作互动,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体现责任与担当,实现共同进步。
    在签约仪式上,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仁汉指出,双方开展党建共建意义深远,共建是交流更是合作,双方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转作风,以共建促发展,将党建工作与提高业务水平有机融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双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他就双方共建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形成共识,强化组织共建。按照“互动互促、互补互助、互学互鉴、共建共赢、共行共进”原则,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外出参观学习,拓展共建工作的内涵和深度,切实把共建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二要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要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建信息互通、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四个方面开展共建工作,充分利用好自身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创新,在共建基础上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使共建日常化、常态化和制度化。三要拓展思路,确保互联互动。要通过结对共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在阵地共建、业务共联、品牌共创上下功夫,在党员培养、党日活动、党课宣讲上强交流,打造共同党建品牌。
    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贵标表示,市金融局与兴业银行都承担着金融服务地方发展的使命,都有着务实进取的目标与不断创新的活力,更有着深化合作的良好基础,双方携手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研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共同研究履行社会责任的新途径,更有利于兴业银行紧跟政府的发展规划布局,谋早谋远,提供更加切合地方实际的金融服务。他代表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党委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建引领,牢记国有金融机构的政治属性,进一步深化对国有金融本质规律和职责使命的认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根本发展方向,把党的领导和政治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落实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二是不忘金融初心,切实服务为民,尤其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为实体经济提供“源头活水”,实现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三是聚焦产业强市,担当社会责任,深度融入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的发展战略,聚焦市重大项目、国资企业转型、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领域,结合兴业银行特色产品优势,在金融局的指导与帮助下,做到组织推进到位、执行落实到位、资源保障到位、创新拓展到位,务实高效做好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不断为城市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党建共建谋发展,政银携手谱新篇。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将以《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协议书》的签署为新起点,在深化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共同目标的指引下,携手共进,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美好蓝图加快跑进现实的金融篇章,用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兴业银行镇江分行 毛盼盼 郑跃 刘耀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