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第二党支部赴世业洲先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2021/5/11   隶属于:企业文化

    为落实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4月20日,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了世业洲先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胡斌出席参加。
    重走“视察路” 再忆殷殷嘱托
    活动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四季春农业园,在全国人大代表、世业洲副镇长聂永平的带领下,党员们沿着习总书记当年视察镇江世业洲的路线前往四季春草莓园,聂镇长向大家介绍了草莓园特色品种草莓的种植技术和销售模式,同时指出,习总书记视察世业洲时,特别关心富民问题,嘱托道:“现代高效农业是农民致富的好路子,要沿着这个路子走下去,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共育“初心林” 同树百年之梦
    活动第二站,党员们来到了“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初心林”。这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第二党支部与世业洲先锋村党总支共同打造的公益爱心林,见证了两个支部六年结对共建的硕果。在初心林,大家撸起袖子、扛起锹,种下了樱花、核桃等多个品种的树苗,看着眼前充满希望的小树苗,大家纷纷写下了对党想说的话、心中的梦想等等,挂在了树苗上,让年轮见证“初心”、让梦想生根发芽。
    坚定“跟党走” 共商发展新局
    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先锋村党员活动室。先锋村党总支书记黄娟向大家分享了她多年以来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先锋村党建引领高效农业发展的“先锋”模式。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胡斌代表分行向先锋村捐赠了30套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黄书记代表先锋村表示了感谢,并提出在下阶段的共建中,要进一步加强在慈善帮扶、高效农业、生态旅游方面的合作。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作品《觉醒时代》经典片段,通过沉浸式的学习,感悟信仰的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特殊。党员们将党史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在风景如画的农业园里,看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在充满希望的初心林前,体会到了党的初心和百年梦想;在党员活动室中,听到了“先锋人”的“先锋事”……大家纷纷为世业洲先锋村在党建引领、科技农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所打动,并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嘱托,立足岗位实际,践行分行“鑫服务”党建品牌理念,为分行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