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镇江市银行业协会荣获“2020年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最佳组织奖”

来源:本站   发布:2021/1/13   隶属于:协会动态

    近日,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发布《关于江苏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创建工作“回头看”的通报》,镇江市银行业协会荣获“2020年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最佳组织奖”!
    2020年,镇江市银行业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省银协工作要求,围绕“强服务、扩品牌、抓协调、建规范”主线,立足行业自律,加强文明规范服务创建,维护社会公众和银行业合法权益,全力提升行业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一、做好“三个结合”,扩大文明规范服务的受众率和影响力
    1、把文明规范服务工作与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活动结合起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
    2、把文明规范服务工作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双美双优”等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建立了文明创建管理网格,制定了检查督导方案、检查工作底稿和检查抽查整改办法,进一步提升银行业的公众形象和社会形象。
    3、把文明规范服务工作与经营管理健康持续发展结合起来。重视和强调创建的先进性、表率性和标杆性作用。对业务发展滞后、合规制度执行存在问题、群众满意度不高、客户投诉率高的单位和网点,实行“一票否决”。
    二、组织开展服务管理提升专题活动
    为巩固创建成果,推进优质服务常态化发展,建立和完善文明规范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全辖开展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步伐,实施标杆引领带动,市银协组织召开全市文明规范服务工作会议,动员部署文明规范服务工作,对获得2019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的单位进行集中授牌和表彰;农业银行扬中市支行营业室、南京银行扬中支行代表“星级网点”进行了经验分享。镇江银保监分局领导到会并对今后如何创建文明规范服务,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水平提出了要求。今后,镇江市银行业协会将继续围绕江苏省银行业协会、镇江银保监分局的工作重点,履行职能,与时俱进,创新转型,推进行业自律,扩大文明规范服务工作的内涵和外延,真正实现“重在过程、重在实效”的创建目标,努力打造镇江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的品牌形象。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