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镇江市银行业协会召开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2021/1/13   隶属于:协会动态

    为更好地维护镇江市银行业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时有效化解银行业矛盾纠纷,促进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镇江市银行业协会于12月3日下午,在建设银行镇江分行组织召开了镇江市银行业协会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各会员单位分管行领导以及分管部门负责人,共6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市消费者协会执行副会长赵国新;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石学勇;镇江市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锁勇;镇江市放心消费创建机构负责人、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赵军也应邀参会。镇江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刘思吾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镇江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竞白主持。

    首先由镇江市银行业协会自律部主任王健,对镇江市银行业下半年消保投诉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分析了投诉主要涉及个人贷款、信用卡业务、服务差异化、老年群体客户服务、反复投诉等问题,要建立服务评价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重视和压实基层金融服务主体责任的落地工作,高度重视风险隐患和苗头事件,及时处置和化解苗头性问题和一般性纠纷,培养良好的服务习惯,提高业务处理效率,缩短客户等候时间,要站在客户立场关注客户诉求,真实客观进行营销,不夸大、不承诺。
    镇江市放心消费创建机构负责人、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赵军,对镇江市银行业服务质量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银行APP注册协议发表了审查意见。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银行业整体服务满意度评价较好,主要表现在相关风险提示、服务承诺履行、回访制度实施、柜员整体服务水平、工本费、年费等费用收取、疫情期间的便民措施、业务签订过程等方面。但同时也剖析了一些服务不满意的因素,针对这些因素,赵秘书长表示,一要追求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二要以服务的优势获取效益的增长,三要切实规范基层的经营与服务行为,四要加大网点布局、改造和设施的更新,才能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享受到镇江优质高效的银行业服务。
    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市消费者协会执行副会长赵国新在讲话中表示,开展银行业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活动,提升银行业服务水平,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大精神,顺应居民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的需要;是提升银行业竞争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需要。银行业协会推动全市银行业服务规范和满意度调查测评,可以作为行业模板,推广到全市其他行业。
    镇江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刘思吾强调,各银行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加强银行调节作用,提高文明规范服务水平,提升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能力和知识水平。一是要充分认识消保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针对性。二是要强化行业自律,培育规范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消费投诉处理能力。四是要强化社会责任,重视老年群体金融服务。
    本次联席会议总结了当前全市银行业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消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目标和任务,为今后全市银行业消费者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市银协将指导会员行持续有效地开展金融消费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向全社会展示银行业积极创建和谐金融环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