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党委组织党员赴南京市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

来源:本站   发布:2020/11/2   隶属于:企业文化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南京银行镇江分行2020年度“学思践悟”党员轮训计划的安排,1016日下午,分行党委组织党员赴南京市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实境参观学习活动。

    梅园新村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19465月至19473月,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与国民政府进行了10个月的艰难谈判,对推动国统区党的工作和爱国主义运动、加速革命新高潮的到来、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梅园新村17号、30号和35号)等。参观学习中,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于当年历史事件的介绍,认真观看记录当年历史事件的文件、照片、音像、实物资料等。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前,大家不时驻足交流、细细品味,领会周总理及其他革命同志不惧危险、救国情深的风范,感受共产党人艰苦朴素、乐观豁达、无私忘我的革命情怀。

    在周恩来铜像前,大家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追求真理、严守党纪、勤政为民的高尚品德和情怀,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不断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激发建功立业的斗志和豪情,为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