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工行镇江分行召开“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企业文化”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2020/11/2   隶属于:企业文化

        927日下午,工行镇江分行召开“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企业文化”老同志与青年员工座谈会,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燕军出席会议。本次座谈会由市分行团委联合离退休党支部与党委宣传部召开,邀请部分退休老同志和各支行、相关部室21名青年员工共同参加。

    座谈会在市分行团委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后拉开帷幕。原市分行老干部老前辈邵应佐、周桂珍、张亚平、郭华、赵世进、吴半彤毫无保留地传授了工作经验心得,让青年员工感受到了一种血脉传承的工行传统文化基因。与会6名青年员工代表发言,分享座谈会感受和工作等方面心得,并对老同志们的“传帮带”表示衷心的感谢。党委宣传部部长从企业文化角度对青年员工寄予期许,并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直属党委青年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分享了自己22年的工作经历,并期望青年员工要保持奋斗心态、空杯心态、感恩心态,做好自我的目标、时间、学习等方面管理,永葆一颗进取之心。

    会上,燕军纪委书记强调家风传承的重要性,回顾重温了行使命、价值观等特色企业文化,并强调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感谢”。感谢老领导、老同志们毫不犹豫赶来参会,毫无保留传授工作经验,毫不迟疑关心市分行经营发展。宇宙行这艘航母是老同志们一锤一钉敲出来的,老同志们艰苦奋斗所传承下来的精神,是青年员工需要学习的地方。老同志们爱岗敬业,把最好的岁月奉献给了工商银行,是我们今天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市分行党委将持续为老同志们带去关心、关爱和温暖。希望老同志们始终关心关爱青年员工的成长,传授深厚的工作经验、传递不怕吃苦的精神、传承艰苦朴素清白做人的高尚品德。第二个关键词是期待。希望青年员工:一要珍惜时光、提升自我。多学习,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老同志学、向竞争对手学,积淀知识,提升自我,更好地为我行经营发展提供助力。二要服从组织、成就自我。服从组织安排,组织将会把合适的人安排在合适的岗位上培养,要相信组织。三要善于思考、知行合一。面对挫折要坚持,始终保持热心肠。四要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天道酬勤,希望青年员工充满正能量,带领他人一同前进。 第三个关键词是“奋斗”。当前,镇江行正处在打“精品分行”爬坡过坎的关键时间,要把优良家风始终传承下去,把企业文化弘扬光大。希望青年员工们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也希望老同志们多“回家”看看,多为企业经营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在老同志向青年员工赠书的仪式中缓缓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对传承工商银行企业文化基因打开了通道,将会一直生生不息、薪火代代相传下去。青年员工将把优良家风传承发扬,早日成长为镇江工行方方面面的中流砥柱,为“精品分行”打造贡献更强大的青春力量。

(工行镇江分行 许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