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海燕何微眇,乘春亦暂来——记工行镇江中山支行优秀合规经理张海燕

来源:本站   发布:2019/12/19   隶属于:银苑撷英

    她,小巧的身材,平肩的短发,给人一种精明干练的感觉。

    她,被称为中山知识库,每当遇到疑难杂症之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她,有问必答,有难必解。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不平凡的力量,她曾荣获先进个人、服务标兵、优秀合规经理等荣誉称号。

    她,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财政单位尽心尽力,加班加点。

    她,就是中山支行的一名合规经理,张海燕。

    自1987年入行以来,她兢兢业业的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为了打造全面网点,争创业务标兵。她认真落实上级行内控管理要求,落实内外部风险管理细则,实现双管齐下,减少外部风险的同时,守好内部风险这道关。在巩固业务基础的同时,确保每一笔业务办理真实可靠,无风险。在与她的交谈中,她表示要实现营业网点临柜风险控制,对重点岗位要强化管控,切实履行好第一道防线的主体责任,确保网点稳健运营。

抓思想建设,增强内控防范意识

    为积极响应和支持上级行的号召,认真落实各项精细管理年活动精神,组织运营主管、一线柜员、客服经理通过晨会、夕会等认真学习网点专项管理活动方案,认识到专项活动重点,对重点关注的源头类风险、重点岗位风险进行热烈讨论,明确各岗位职责,强化内控安全意识。要求网点员工对待业务认真细致,树立以内控合规为第一准绳的原则,不断强化员工的风险意识,保证业务正常有序进行。 

    她结合各内控案例揭示新风险点,精准把控,形成案例人人知,风险人人防的全员内控风险防范氛围。为加强团队的业务能力,组织开展了多次业务讨论学习会,通过分析各类业务案例,从错误案例中吸取教训,在成功案例中借鉴经验。并对照网点工作,认真剖析,将各类案件分门别类,重点特殊案例每日晨会相互提醒;做好特殊案例记载,以备在特殊事件发生时有例可循,有章可依。

重活动效果,内控管理常态化

    为了确保活动能够落到实处,活动效果最大化,她带领员工做到每日一总结,每周一汇总,每月一交流。她将网点专项管理活动做成每月进行的常态化管理活动,将内控合规观念融入到网点日常经营管理活动中,多举措不断提高网点内控管理水平,确保网点在内控安全这条轨道上稳健前行。

督新老交替,完善传帮带过程

    在新入行员工的传帮带过程中,她协助支行做好选择合适的人员,对新学员进行一对一拜师,落实新员工技能业务能力与师傅挂钩的原则,督促师傅做好传帮带的职责,指导网点对新员工每周一小测,每月一大测,记录好新员工成长过程,不断提升新员工的业务技能和合规意识。

    “海燕精神”代表了勇敢,坚强,不屈不挠,面对困难无所畏惧,越挫越勇,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年轻员工学习和传承。

工行中山支行 徐天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