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他们都是追梦人——记为“三大战略”努力奔跑的建行“双职工”陈子龙、许姣

来源:本站   发布:2019/7/9   隶属于:银苑撷英

    他们都在为“三大战略”努力奔跑,他们都是追梦人,奋斗者无问西东;追梦人不负韶华,当你真心在寻找你的梦想时,每一天都是缤纷的。在“三大战略”推行的过程中,一批青年员工的创造力被激发出来,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为“三大战略”建言献策,让金融更好地服务社会。

    镇江建行的青年员工陈子龙和许姣就是这样的青年员工,陈子龙提出的“租创通”项目方案,去年底代表省分行参加总行的创新比赛获得了三等奖。许姣研究的“经济资本压降效率分析”课题,获得省分行2018年度优秀课题三等奖;她与扬州分行员工合作的“分期客户精准挖掘”数据筛选模型获得了2018年省分行数据建模比赛一等奖。今年,省分行举行“数据之美,追梦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演大会,陈子龙和许姣作为参赛选手中唯一的“夫妻档”荣获三等奖。

    他们,因梦想而更加理解支持对方

    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是梦想的铸造者。陈子龙、许姣,他们都怀揣着梦想,或为成长,或为探索,或为挑战,以奋斗的姿态,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共筑建行梦的历史征途中,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追梦圆梦。

    去年,陈子龙在“蓝海项目”的推广过程中经常到外地出差,去省分行更是家常便饭。那段时间,他一周要出差4天,有时候一天在南京镇江之间来回奔波两趟。那时候,孩子才一岁多,许姣理解陈子龙的辛苦,不仅没有怨言,而是全力以赴支持他工作,有时还能给到建议和灵感。

    陈子龙在推广“蓝海项目”过程中发现客户除了有租赁房屋的需求,还会提出其他一些需求。于是他一直在思考如何拓展功能,让“蓝海项目”的内容更丰富,如何做好撮合功能,更好地服务客户。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妻子许姣,他们不断沟通交流。有一次,和妻子谈到某园区招商需求时,触发了他的灵感。经过和团队成员一起调研积累,最终形成了租创通方案

    许姣觉得,夫妻两人是同事也很好,因为更能理解对方的工作和辛苦。许姣说:“我们俩就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交流是常有的事情,两人常常是在单位谈工作,在家还是谈工作,三句话就很自然地聊到工作上去了。” 四年多来,他们相互理解,相互扶持,相互帮助。

    他们,为荣誉而携手参赛

    许姣在镇江分行财务会计部从事后台管理工作,她负责全行的大数据应用推广,给业务部门提供业务发展数据支持。

    许姣对自己负责的经济资本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数据分析,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管理效率。2019年,该项目参加省分行数据之美比赛,在18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闯入决赛,获得三等奖。

    许姣觉得,这次比赛能获得名次,离不开丈夫的鼎力相助。许姣从未登过台,没有经验,就寻求丈夫陈子龙的帮助。陈子龙作为“蓝海项目”推广团队中的一员,经常要向客户推广、讲解方案,在演讲方面比较有经验。”于是,夫妻俩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准备这个项目。筹备项目期间,两个人白天各自忙单位的工作,晚上回家轮流带孩子,完善项目方案,制作PPT,研究演讲词。把孩子哄睡着后,再一起讨论、交流、练习,经常忙到深夜一两点钟。

    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让不可能变成可能。“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追梦无悔,奋斗无怨。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路在脚下,梦再出发。

建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