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绽放吧 迎春花 ——记建行句容钟楼支行行长石迎春

来源:本站   发布:2019/6/25   隶属于:银苑撷英

    偏凌早春发,应诮众芳迟,建行句容钟楼支行行长石迎春就像迎春花,看似朴实无华,实则工作中激情澎湃、纵情绽放,业绩又常常惊艳四座。

    她1995年进入建行工作,担任过4任网点主任。她用勤劳与智慧,坚韧与执着,以及勇于开拓、敢于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与支持,也赢得了领导的认可与同事的赞许。

    2009年,石迎春服从组织安排,从句容支行个金部到营业网点担任网点主任。这对于石迎春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她回忆说,刚到网点的时候,正值年底收官,紧接着就是奋战“开门红”,根本没时间调整状态去适应新环境,便一头扎进了工作中。

    “当时我压力很大,到营业网点的第一个月就瘦了近10斤。”石迎春清楚地记得,那个时候的她,就想一心干出成绩,证明自己的能力,不负组织的信任。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得到了句容城郊大拆迁的信息,便一个人每天带着一瓶矿泉水和两只馒头,骑着电动车到拆迁的村子陌生拜访,不分白天晚上,也没有节假日。

    挨家挨户上门拜访,把每户的情况详细地记录下来,她为敲开农户的家门,进入家中了解情况穷尽了办法。那段时间,吃闭门羹、被狗追着狂跑对于石迎春来说是最常见的事情,毫不夸张地说,在营销拆迁户的过程中把一辈子的苦都吃了,可谓尝尽人间冷眼与嘲笑。有一次,陌生拜访结束后已经是晚上10点多,因为没有路灯,在乡村道路上骑电动车准备回家的石迎春,没看清前方,便连人带车一起跌进了沟里。正值初夏,蚊子很多,衣服破了,电动车也坏了,她一瘸一拐地将车推回了家。

    金诚所至,金石为开,通过四个多月的努力,石迎春成功营销拆迁市场资金8000多万元,为建行带进了大批优质客户,为本网点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极大改善了网点的存款结构,同时网点人员的绩效也得到大幅提升。这大大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大家也开始由被动变主动地跟着主任走街串巷地陌生拜访。在石迎春担任第一任网点主任的110个月里,该网点的存款余额翻了一番多,其他指标也得到了长足发展,赢得了领导认可和员工的信任,也赢得了一些荣誉。而这段经历也大大丰富了石迎春的阅历,为她在以后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17年,石迎春到现在的建行句容钟楼支行任行长。此时,为落实国家发展普惠金融政策,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建行推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小微快贷”信贷产品,以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第一时间接触到这项业务,石迎春就有了一种触电的感觉,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也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立即行动才是对此业务最好的诠释,也是对工作最好的交待!

    要推广普惠金融业务,突破是石迎春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她把第一个目标锁定在多年前的一个存款客户。这位客户的子女也在银行工作,石迎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为该客户推荐建行的普惠金融产品。电话联系无果,她毫不气馁,又上门介绍产品优势。基于成本考虑,在认真算了一笔账后,这位客户兴趣大增。了解到该客户月底急需用钱,石迎春穷尽办法,上下沟通,在月底的前一天成功为其投放了500万元,还为这位客户的朋友投放了320万元。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石迎春用真诚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肯定与赞赏。后来这位客户还推荐朋友前来办理“小微快贷”,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石迎春认识到,普惠业务的推广,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发动大家,依靠大家,她带领网点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克服一个个困难,不断取得新突破。2018年三季度,石迎春所在网点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成功营销了抵押快贷1500多万元,并在三季度成功跻身全省100强普惠网点。石迎春也被省分行评为“2018年度普惠金融百佳网点负责人”。她说,在拓展业务的过程中,她也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放大了格局,她享受这个过程。

    今年进入旺季以来,尽管网点工作人员有限,但他们营销普惠客户的力度从未减弱。截至今年3月末,该网点合计新增投放了1500多万元,普惠贷余款近5000万元,目前在手项目15个,预计投放金额近4000万。石迎春认为,能有这样的业绩,建行“小微快贷”产品竞争力强是很重要的原因,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要有信心,要迎难而上,勇于挑战,敢于拼搏。

    没有牡丹的华丽,没有玫瑰的娇艳,那么平凡又那么不凡,迎春花,不惧风寒雪冷,只为率先把春的信息带到人间,可谓: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建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