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丹阳农商银行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2019/5/28   隶属于:企业文化

    “我们坚持党性教育,不忘初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丹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上官小天说。该行党委坚持夯基固本,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有效履行新时代农商银行职责提供了有力保障。

    筑牢党建之“根”

    在政治生活上,丹阳农商银行党委坚持和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委成员不搞特殊,以普通党员身份坚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在民主集中制的践行上,2018年以来,该行召开党委会21次、行长办公会43次,均严格遵守党委会、行长办公会议事规程,对“三重一大”问题都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不搞个人说了算、“一言堂”,班子心齐气顺。

    在用人导向上,该行党委坚持以德为先,突出业绩导向,鼓励担当作为。该行将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青年向提拔到领导岗位上,在辖内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挺起精神之“脊”

    丹阳农商银行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于指导基层支行工作,力求关键管用;在全辖长年开展“四能四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和征文活动,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 青年兴 农商银行强”演讲比赛;综合运用专题讲座、主题发言、实地调研、联学联建等多种形式,将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科室研讨与小组调研相结合,力求务实有效。

    增强组织之“力”

    丹阳农商银行推动《党支部标准工作法》落实,把党支部建成坚强前沿部;充分利用辖内丰富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在全辖推行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活动,建立了月度主题党日活动提醒制度;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和辖内35个党支部书记到市公安局、地税局进行观摩,学习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党务工作者水平和能力。该行规范党费管理,督促辖内党支部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为机关党委及各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提供了保障。

丹阳农商银行 潘必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