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工行镇江分行召开“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活动”动员会

来源:本站   发布:2019/2/27   隶属于:企业文化

        17日上午工行镇江分行召开“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活动”动员会,市分行领导班子、高级经理和各部室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该行燕军纪委书记首先传达了省分行关于本次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活动的精神和要求,明确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是要将全员工的思想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增强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自我约束力;各级领导干部在自我查摆中,要深入、要彻底,将问题摆在台面上解决,务必整改到位。接着,燕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省行李永平纪委书记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着重对“赖小民案”、“林晓轩案”的通报和警示做了深刻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

    该行吴海清行长对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活动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认真吸取沉痛教训。“赖小民案”、“林晓轩案”的性质极为恶劣,教训极为惨痛,这使我们更加认识到管党治党、从严治行、防微杜渐必须永不放松,任何时候理想信念不能丢,敬畏之心不能丢,从业之德不能丢。二是防微杜渐,时刻检验把控好“廉洁之锁”。习总书记曾教导我们,“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腐败堕落是渐进式的”,我们作为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员,手中的权力是国家和组织赋予的,不是资源,而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时常自省、自警、自律,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勤政廉政,做好表率。三是明确职责,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一方面要全面加强部室和支行、网点的警示教育活动,要将本次警示教育传达至每一个员工,并结合八大领域治理工作,尤其是涉及八大领域容易出问题的业务专业,更要抓紧抓实。另一方面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目前具体方案已经开始落实,纪委监察室近期将安排参观镇江监狱,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将开展“以案说法”讲座,结合旺季营销工作,谈思想、谈感悟、谈廉政,并通过微型党课教育广大干部员工。各部室和各支行主要负责人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又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切实抓好本单位的廉洁自律工作,带好队伍,管好自己的人,抓好党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

工行镇江分行 徐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