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优质服务,当好银行形象“代言人”——记交通银行镇江丹阳营业部大堂经理方圆

来源:本站   发布:2018/12/10   隶属于:银苑撷英

    银行的大堂经理,可以说是银行的形象代言人。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动作,每一次为客户服务,都代表了银行的形象和服务质量。90后的方圆,是交通银行镇江丹阳营业部的大堂经理。相比工作了十多年、二三十年的银行工作者而言,她资历尚浅。不过,她热情、善良,不怕吃苦,很短的时间内就在大堂经理的岗位上得到了同事和客户的认可。

    微笑,让每一位客户开心

    交通银行镇江丹阳营业部位于丹阳市的老城区,这里人来人往,业务繁忙,客观的环境对这里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上午8点多,随着交通银行镇江丹阳营业部开门迎客,方圆也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不管有没有客户来办理业务,方圆始终保持着微笑,而从她的微笑中,你能感受到她的青春、阳光、开朗。

    方圆觉得在服务行业工作,微笑服务很重要。因为营业部是银行的窗口,而营业部的大堂经理又是第一个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相接触的人,人们都说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我觉得,微笑可以给客户带来好心情。

    如果遇到脾气不太好的客户,方圆的办法就是微笑服务。有一次,一位老年客户着急取钱,取了号之后发现还要等7个人才能排到自己,于是突然发起脾气来。为他取号的方圆不知老人为何发脾气,便微笑着一边安抚他,一边了解原因。原来,老人想取了钱赶紧去接孙子放学,而他又不太会使用自助存取款机,因着急才发了脾气。

    方圆引导老人来到自助银行区,一边微笑着与老人沟通,一边指导他如何操作机器。刚开始老人还有些顾虑,后来看到方圆一直微笑着,不急不躁地为自己服务,也就接纳了她的建议,最终将钱顺利取出。随后,老人表示了感谢,才急忙离开。

    通过这件事之后,方圆更加觉得微笑服务的重要性,也许一个简单的微笑就能化解客户的不理解或者怒气。她认为,作为大堂经理,就应该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微笑面对客户,用微笑感染客户,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从而留住客户。

    细致,让每一位客户舒心

        “不好意思,今天是养老金发放的日子,柜台业务比较忙,您的业务是可以在自助银行区办理的……”每个月的15日,是交通银行镇江丹阳营业部最为繁忙的一天。这一天,是养老金发放的日子,很多离退休人员会集中到银行办理业务。

    如何能将客户引导至不同的区域办理业务,从而提高效率,化解潜在的矛盾,是对大堂经理业务能力的一次考验。方圆此前做过外拓业务,相比老员工,她在大堂经理的岗位上所具备的工作经验也非十分丰富,但她好学,愿意学,也细心,经常向有经验的前辈讨教经验。于是对于这种人多的状况,她也可以较好地应对。

    与客户直接打交道很累也很繁琐,可方圆却很喜欢这份工作。了解客户的需求,解答客户的疑问,为客户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能看到他们满意而归,让我感到满足。经过实践与磨练,如今的方圆也能做到面观四方、耳听八方了。

    方圆的性格十分开朗,也善于交谈,因此她有较强的与客户沟通的能力。有些陌生客户在第一次得到她周到细致的服务后,后来每次办理业务都找她,很愿意与她沟通,向她咨询。

    真诚,让每一位客户暖心

    每天早晨7点半,方圆和其他同事一样赶到交通银行镇江丹阳营业部,为一天的工作做好准备。她换好工作服,开完晨会,在大厅里对各种机器进行检查并开机,将一切准备就绪。每天,她还要对自助银行区、厅堂、贵宾区等进行多次巡视。

    方圆对于没有接触过的工作都很好奇,所以刚从外拓岗位转至大堂经理时,方圆说自己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直到一周后才感觉站了一天的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在大堂经理的岗位上,她也遇到过不被理解和委屈,但是她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学会了不断调整,换位思考。

    对于客户,她一直是积极主动地提供真诚的服务。有一次,一位中年客户表示要取款30多万元,因为数额不小,方圆便上前去询问取款的用途。她还好心地提醒这位客户,取那么多现金带在身边不安全。通过沟通,她得知这位客户是要去其他行购买理财产品的,而且路程还挺远,从安全和服务的角度出发,方圆便向客户推荐了当时交行正在推出的一款收益相对不错的产品。客户了解后很感兴趣,当即在交行购买了产品,免去了来回奔波的苦恼。

    此外,还一对老年客户也通过方圆成了交行的粉丝。有一次,这对老夫妻来取养老金,说的是家乡话,方圆听了后也用家乡话与他们沟通,结果才知道他们住的地方离自己家并不远。因为老乡的情结,这对老年夫妻对方圆很是喜欢,还将自己在他行的存款全部转至交行。

    能够获得客户的认可,与方圆自身的努力和对客户的真诚服务分不开。今年,交通银行镇江丹阳营业部参评中银协千佳示范网点,方圆也和同事们一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苦练各类服务技能,查漏补缺,注重细节,关注客户体验。

    方圆,随着服务理念的不断升级,银行的服务观念和水平也在发生质变,服务源自真诚,只有付出真诚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

交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