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老“牛”不用扬鞭自奋蹄

来源:本站   发布:2018/10/10   隶属于:银苑撷英

    他是丹阳农商银行访仙支行“阳光金融”客户经理,30多年来,一直在农村金融信贷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耕耘,他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老“牛”不用扬鞭自奋蹄。

    他叫周建军,19856月进农村信用社,今年已经58岁,属牛,雷厉风行是他的标签,吃苦耐劳是他的状态,埋头苦干是他工作的常态,淡泊名利是他的心态。周建军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坚持做小、做散、做面、做量,不断优化信贷投向和调整信贷结构,加大信贷投放,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业绩不比年轻的“阳光金融”客户经理差。

    乡间农户、小微企业的贴心人

    访仙镇是个古镇,这里以纺织、五金工具、电子、汽车配件、包装、塑料、生态农业等为主导的产业,尤其是工业、商业经济较发达。

    作为一名“阳光金融”客户经理,周建军的主要工作是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确保支农信贷资金及时发放,贷款本息按时收回,不能出现信贷资金沉淀。发展是硬道理,职业的特点,决定了他每天必须深入田间地头,对借款户开展调查,了解农户的生产情况、金需求。

    多年来,周建军不是在农户家,就是在小微企业的车间里,或是在去农户家、小微企业户的路上。客户生病了,他就带上牛奶、鸡蛋去看望;遇上红白喜事的,他就送随上一份礼。全镇的老百姓,没有不认识他的,常常看到他比看到自己村上的人还亲。

    虽有血压高,但只要工作起来,周建军就精神抖擞,没事就各村和工业园区跑、挨户转,客户一个电话就随叫随到。周建军经办的业务数不胜数,业务高峰时一天办理贷款6笔、吸收存款10多笔、现金60多万元。常年与客户和钱打交道,难免出现一些特殊情况,但周建军始终本着“一切为客户着想”的原则妥善解决了各类棘手的问题。客户于彦修送来10万元存款,周建军发现多了500元,追出门口还给了他;平时常有农户急用钱,眼看存单即将到期,也要忍痛支取,这时周建军总是想办法质押贷款,为的是帮储户保利息。

    为确保农村信贷客户不流失,周建军观念大转变,从等客上门到主动走出去开展营销,抢占信贷市场份额,努力拓展农村金融市场,既快速地增加农商银行的生息资产,又有效地支持地方农业经济的发展,充分发挥农商银行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目前,周建军管理的贷款户数346户、金额6357.81万元,比年初增加户数36户、金额增加1686万元,信贷总量、增量以及信贷客户数一直位居丹阳农商银行“阳光金融”条线之首,实现了农民增收、社会增税、农商银行增效的赢局面。

    农户和小微企业致富的帮手

    周建军干一行爱一行。自担任客户经理以来,不仅有效支持了丹阳市飞跃丝绸网纱织造有限公司、丹阳市彤宇服饰有限公司、丹阳市文明塑业有限公司等20多家大客户,还围绕汽车配件、电子、花木等特色产业,不断加大绿色信贷的投放力度,使一大批农户实现了脱贫致富,对访仙镇农民增收、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周建军视贫困农民为亲人。家有两个老人、且妻子多病的访南村村民邱辉是周建军牵挂的众多贫困户中的一个。201412月的一天,他来到邱辉家,在了解到其有焊接、车床的技术,想发展机械加工的设想后,很快给戎龙投放贷款3万元。之后,周建军还多次为戎龙寻找业务合作伙伴。2016年,邱辉加工的汽车配件,就实现纯收入5万多元。

    实实在在为农户服务,是农商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有一次,周建军在一个村走访,了解到一个小微企业主束邦军正因缺资金买纺织材料。因纺织材料的商户改变了原来先供货待一批产品货款回笼后再结账的方式,要求资金到账后再发货,结算方式的变化导致该企业主措手不及,资金紧张。周建军立即向行长汇报,在进一步考察市场行情的同时,通过“阳光金融”及时为束邦军办理了贷款,解了其燃眉之急。

    周建军走访一家加工厂时了解到,业主朱文良因扩大规模需更新机器设备,急需资金20万元但无担保措施。在查看订单并了解产品发展前景后,周建军汇同行长通过“亲情贷”方式及时为朱文良办理了贷款,使加工厂如期顺利完成项目改造,提升了市场竞争能力。

    守住风险防范生命线

    贷款发放后,能促进社会经济良性运行,农商银行能按时收回贷款本息,有效防范风险的发生,这是信贷管理工作的最终目的,也是周建军的恪守的一条生命线。

    周建军每受理一笔信贷业务,必须深入到客户的生产场地,认真对借款户开展调查,严把贷款发放关口。并且,在贷款发放与支付过程中,严格执行贷款新规的规定,做到实贷实付,签订合理的还款期限和可行的分次还款计划。同时,还加强贷后管理,每季度不少于一次深入、小微企业中开展实地检查,有效地把贷款风险控制在贷款发放前。目前周建军经手的信贷业务未发生一笔信贷风险。

    周建军他是牛的性格,犹如一匹,一马当先,高歌猛进,驰骋在阳光灿烂、蒸蒸日上的农村金融事业大道上。他说:无愧于阳光经理这个光荣称号,争取2018年继续取得新的成绩,经手发放的信贷业务不发生一笔信贷风险。

    单位和家里的顶梁柱

    周建军是独子,一直住在访仙农村,距离集镇较远。家里有两个老人----父亲和伯父,伯父无子女,一直依靠他生活,家里的大小事周建军都要操心。

    无论家里发生什么情况,周建军都争取做到不影响自己的工作,不给单位和集体添麻烦。2018年初,周建军的妻子在做家务时不小心滑倒,把手给摔骨折了。当时正值支持春耕生产的时节,而他为了不影响农户办理贷款和汇款,他在妻子手术后的第二天就赶回了单位。之后,他的妻子由她的母亲护理。周建军一心放在工作上,顾不上自己的家人。令人欣慰的是,他的家人都理解他、支持他。他的女儿说:“现在,爷爷和大爷爷,还有我和妈妈虽然过得苦一些,但爸爸过得更苦,他很爱我们,他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

    周建军的妻子手略好一些,他就每天接送她上班,单位忙时,她就在办公室等一会,从不抱怨。

(丹阳农商行 黄玲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