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回家(微型小说)

来源:本站   发布:2015/3/2   隶属于:银苑撷英

“喂,妈。”

“喂,明明啊,工作咋样啊?咋老这么忙呢?也不回来看看。”电话那头的母亲嗔怪着。

“最近比较忙,没时间,有空会回去的。”

“唉……也不指望你能回来喽,只要你在那边好好的,有个媳妇儿陪陪你就好了。”母亲的声音落寞下来。

又提这事。“知道了妈,”家明有点烦躁,“妈,不说了,客户来电话了,有空再说啊。”

“唉……这孩子……”母亲摇着头挂了电话。

“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希望终点是爱琴海,全力奔跑梦在彼岸……”放录机中黄征的《奔跑》弥漫在车厢中,家明轻握方向盘,伴着音乐轻哼着。好不容易,手上几个项目终于忙结束了。元旦三天假,那就回家看看吧。

“咦,前面怎么那么多车?”车行至高速收费站口,居然排起了长队。等了半个小时,车队只向前挪了100米,有些车主已从车中出来。家明也打开车门出来伸伸筋骨透透气,忽看到有车从左边的一个通道直接就穿过去了,通道上标着个大大的ETC,夜色中格外闪亮。

到家时已临近子夜,小镇的街早已冷清,只零星几人匆匆走着。家明看了看表,比平时晚了3个多小时。轻推开门,只听见电视机微弱的声音,母亲倚在沙发上熟睡。家明蹑手蹑脚地关了电视,给母亲盖了块毯子,便转身去热桌上早已凉透的饭菜……

第二天,家明出了门,许久没有回来,家乡熟悉而又陌生。走到那大大的绿色的“农业银行”标志前,他驻了足,许久没有见到她,不由自主地进门,柜台上并未看到她的身影,心顿时一沉。

“先生,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大堂经理走来询问。

家明回过神:“哦……我……林惠,不在这里工作了么?”

“您找林经理啊,请您跟我来。”

跟着大堂经理,家明走进理财室。看到那个熟悉的人,对方明显怔楞了下,很快微笑又浮上脸庞。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依旧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浅笑。

“我,我来……”家明苦思冥想着掩饰自己的不自然,“哦,对了,门外的展架上有那个什么苏通卡,那是什么?”说着瞄了林惠一眼,和记忆中的一样,她一点没变,还是那么漂亮,却又似乎成熟了许多。

“苏通卡就是苏通联名信用卡,办理的话刷满68元就可以免费领取一个OBU……”

OBU是什么?”不知为什么就是想和她多说说话。

OBU是一个设备,装在车上,高速收费口有个ETC通道,车子从那里过就会被自动识别,就不需停车缴费了。”浅笑依旧挂在脸上。

“还有其他功能吗?”

“它是信用卡,平时可以做刷卡用。”

“有什么优惠活动吗?”

“过高速可以打95折的。”

“还有吗?”

“充值中石化加油卡也会有充值金额4%的返还。”

沉默。

“还有问题吗?”林惠笑吟吟地问。

“还有……你最近好吗?”

一个月后,家明开着车,再次经过高速公路收费口,看着右边长长的车队,慢悠悠地从那个发亮的“ETC”通道驶过。回到家,母亲很意外:“刚烧好,你就回来了,今天倒是快,以前可没那么积极。”

“妈,那不是有了苏通卡嘛,过高速时不用等,自然就快了。”

“哎呦,我还以为你是等不及回来看厨房里的那位呢。”母亲咯咯笑起来,歪头向厨房示意了下。

林惠端着盘热腾腾的菜,从厨房里飘了出来,浅笑:“回来了,累了吧,快去洗手,阿姨烧了你最爱吃的菜。”

“还叫阿姨,可以改口喽。”

                 (农行镇江分行 陈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