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巾帼不让须眉 情系江洲农商

来源:本站   发布:2014/12/10   隶属于:银苑撷英

这种执着和坚持就是江洲支行人对同事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客户尽心尽力的服务、对领导毕恭毕敬的爱戴、对工作默默无闻的付出。我们是一个团队,怎样将一个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极致?谁能将我们拧成一股绳?谁能带领我们走得更远?她,就是我们的江洲之魂——江洲支行行长刘艳。

和善亲近  心系员工

还记得去年的秋天,初来江洲支行的我,心中充满了不安,正如那时的气候:一层秋雨一层凉、一丝秋风一丝迷惘。经过引荐,我走到了行长办公室门前,推开门的那一刹那,我发现坐在我面前的竟是一位春风满面、气质不凡的年轻美女。一番介绍之后她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年轻人,要脚踏实地、放低姿态。你得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要时刻紧跟心中的那一盏明灯,扬中农商行最缺的就是人才,你得把握住自己,让自己在这里真正的发光。”刘行长的谆谆告诫让我如沐春风,豁然开朗,更是成为我如今工作中的引航灯。

行里员工除正式场合,很少用“行长”来称呼她,因为我们认为有更好的称谓可以表达对她的尊重和爱戴,那就是“艳姐”。如果说艳姐在工作中是“严”字当头,那么在生活上她却是“情”字为先。她就象一个热心的大姐姐一样关心着每位员工,在政治上关心员工的成长,在事业上关心员工的进步,在生活上关心员工的疾苦,努力为员工做实事、做好事。她当过员工的“红娘”,做过家庭纠纷的“调解员 ”。大伙儿都相信这位大姐,愿意把琐屑的事告诉她,和她分享快乐,向她寻求解决烦恼的办法。面对艳姐的关心,员工们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干劲更足了,江洲支行的氛围更和谐了。

情系客户  服务至上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只要营业大厅里客户的声音一大,不一会儿她的身影准会出现。耐心劝导争执不休的客户,不厌其烦向企业宣讲贷款政策,和善引导群众办理各项业务……事无巨细,她都亲历亲为,老百姓开始无论心里有多少怨言,最终都会面带笑容的离开。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是刘行长挂在嘴边,更是落实在行动上的话。不管客户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百姓,只要到行里办理业务,她都以诚相待,尽力满足客户的需求,得到了客户的普遍好评,提高了支行的社会信誉。

不久前,君威氟塑有限公司接到订单,急需一批原材料,但苦于流动资金不足,便来向刘行长求助。企业老板焦急万分,说客户催的越来越紧。在这紧急关头,刘行长二话没说,随即带领业务人员亲赴现场,而后更是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全面掌握该厂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对向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确定贷款的可行性后,她积极向总行申请,多次奔波于总行、企业之间。为了能够顺利通过信贷部的审查,她亲自整理申报贷款所需的资料,为此原本节假日就难得休息的她,又在工作中度过了她的清明小长假。详实的数据、齐全的手续和务实的态度,为审批争取了时间,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申请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批准。看到企业老板舒展的眉心,所有的辛劳瞬间幻化成她嘴角晕开的笑容。

恪尽职守   严于律己

 “职守,人之大义也。”提到职守,艳姐在支行例行会议上一次次的谆谆教诲便在我脑中盘旋:我们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权利,如何拿捏得住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长期思考的,紧一分则死板,松一分则渎权。我认为,职守是一种无私的情怀,是每一位员工值得恪守的品质,所谓“恪尽职守始于无私,玩忽职守止于正气”。

在许多人眼里,支行行长手握财权,为亲朋好友发放贷款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可艳姐经手的贷款无一笔是人情贷款。她严格执行贷款规程,对于符合贷款规定的客户,力争尽快为其发放贷款,从不接受客户的谢请;对于不符合贷款规定的客户,不论找谁帮忙说情,坚决不予发放,从不怕得罪人,从而确保了贷款的质量,有效地防范了金融风险。 

在她的管理下,员工们能够自觉按照操作流程办理每一项业务,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在她的带领下,“严格、规范、谨慎、诚信、创新”的江洲精神蔚然成风;在她的感染下,恪尽职守早已内化成一股默默的奋斗,一抹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

率先垂范   争创一流

在共事的这一年里,她巾帼不让须眉,带领江洲支行处处争优,步步领先。面对总行下发的任务,她总是信心十足,并坚定地跟我们说:“刚开始的时候不要觉得完成目标有多难,只要我们每天都向着这个目标努力,我们便会一步一步朝它靠近,就一定能完成目标。”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新春电子银行竞赛中,她犹如一家之长,天天看数据,周周催进度,带领全行的“兄弟姐妹”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对于比较难处理的企业网银,她会每天提醒我们还有哪些企业没有开通,没有使用;当遇到一些不肯配合的企业,而员工又有为难情绪的,她便谆谆教诲,耐心鼓励,甚至陪同我们逐一登门拜访这些“钉子户”。在她的带领下,江洲支行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在上个月底举行的业务技能比赛中,我行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这与她的悉心敦促和勤勉教诲是分不开的。食堂加餐、监督模拟、了解不足、强化锻炼、磨砺心态……业务练兵近两个月,她几乎每天都陪伴我们至夜深;我们的点滴辛苦她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从着手准备的那一刻起,直到比赛结束,刘行长比我们任何一位参赛员工都要紧张。正因为有这样一位事必躬亲又体恤员工的好领导,我们在平时的锻炼中才会更加努力,不忍有丝毫的放松。我们收获的每一笔成绩和每一丝喝彩,无一不蕴含着她辛勤的汗水和不屑的努力。

在我心中,她如果是一颗星星,便能点缀一角天空;她如果是一棵大树,则会撒下一片绿荫;她如果是一条河流,就会养育一方土壤;她如果是一阵微风,我们每位员工都能感受到她带来的一丝清凉。我坚信,在她的带领下,江洲支行的明天必定更加绚烂,更加辉煌!

(扬中农商行 吴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