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茉莉花开——记工行镇江京口支行营业处营业经理张云

来源:本站   发布:2014/12/10   隶属于:银苑撷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每当听到这首歌,就会想到老师,因为她的笑就像盛开的茉莉花,清新、简单、温暖。老师1985年入行,至今工作已近30年,轮换过多种岗位,近5年来一直工作在营业经理的岗位上。30年来,老师兢兢业业,赢得同事与领导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年度考核多为优秀,老师这一代工行人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地方,而她也诲人不倦地教育着我们。
   
一本账。真正开始了解张老师,是从一本账开始。刚到京口支行营业处上班不久,一次老师在整理前一天的会计凭证时,提醒我可以改变一下放账的习惯,比如开卡、理财的凭证可以换个朝向,这样一本帐的上下厚度才能保持一致,封账时也容易捆扎。看到老师三下两下把一本账顺得板板正正,捆扎得结结实实,敬意油然而生。这并不是一本账而已,我看到的是老师对待工作的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性格。
   
一套葵花宝典。如果营业经理不在,网点的柜员遇到复杂业务时就会心里没底,这是大家一致的感受。老师业务精湛全面,只要有她在,不论何种情况,我们都不用担心,只要问一句老师,这怎么办啊?就可以了,绝大多数情况她都能直接回答,遇到生疏问题时,只要拿出她的葵花宝典,一样顺利解决。老师是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人,即便是柜面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她都能想出办法应对,这不仅是因为她认真学习新业务新规定,更是因为她善于总结发现,善于举一反三,善于融会贯通,不断完善充实着她的葵花宝典。老师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凡是行内下发的各种电子文件,她都会分门别类下载保存到电脑里,所以要查找啥资料文件的,找老师帮忙准没错。
   
一天影像。有时候,你会看见老师安静的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查看每个柜员的每一笔账的影像,每一个错误的要素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在她的指导下,柜员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也避免了差错事件的发生;一张照片。有人天生就是脸盲,我就是其中一个,所以在辨别客户真实身份时,我时常感到力不从心,幸亏有老师在。老师总是能准确辨别出哪些客户是假冒他人身份办理业务,成功堵截无数次类似案件。她说,你要是觉得身份证上的小照片无法准确判断,你就退出业务画面,单独做7646联网核查,一般显示的都是大照片,面部特征被放大后就容易识别了。老师的方法很实用,在她的指导下,我也开始学着观察对比,不再大大咧咧差不多就可以了。一天影像、一张照片,都很明了地展示了老师强烈的风险防控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极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一沓残破币。有些人是眼里有活的人,所以闲不住。老师就是这样一位眼里有活闲不住的营业经理。虽然柜员每天都各自清点自己钱箱里的残破币,但每次小库上缴至大库柜员时,大库柜员都要花较长时间清点、核对、并把,老师为了减轻大库柜员的工作量,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帮柜员清点整理一次残破币,并按照上缴的标准扎好盖章,这样大库在核对无误后即可上缴。平日工作里,老师就是这样眼里有活:帮着对公柜员插业务回单,打扫着网点的卫生……有这样一位能干的营业经理,我们觉得很幸福!
   
一份资料。善良的人是有爱心的,有爱心的人是有热心的,热心的人是充满正能量的,老师就是这样一位传递正能量给人以温暖的人。每次行内NOTES上有新通知时,老师在看过后,总不忘告诉我们柜员一声,叮嘱我们一些注意事项。一次,老师看到通知上要求我参加知识竞赛时,她热心得把资料打印出来,送到我手上时,真的很感动。对于她来说,也许只是举手之劳,对于我来说,是一份关心与鼓励。不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老师都一样真诚关心着同事,所以大家都喜欢和她倾诉心声。
   
她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工行人,像茉莉花开的女子。

(工行镇江分行 杨孟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