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平淡中绽放的灿烂——记工行镇江新区支行对公柜员徐立翠

来源:本站   发布:2014/8/27   隶属于:银苑撷英

    “苦、忙、累的银行柜员工作,她一干就是十几年并始终甘之如饴;她有一个上小学的儿子,丈夫现长年在新疆工作,家庭重担沉重地落在她单薄的肩上,她不但轻松挑起,还关心、帮助和影响着很多人;她,曾经身患重病、至今仍需每天服药,却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徐立翠,工行镇江新区支行一位普通柜员,在极平凡的岗位上,从事极普通的服务工作,但她又是一位极不普通的人,她充满着对生活和事业的浓烈追求,她生命的长河,因爱的花瓣点缀得那样美丽动人。

工作中,她本着热情、礼貌、快捷的服务承诺,对每一个客户的询问都能耐心解释、有问必答、贴心服务。当客户走进柜台,她会微笑的询问他: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当柜台前的客户较多需要排队等候时,她会对正在等候的第二位客户说:对不起,请您稍等一下。客户办完业务后,会真诚的道一声:请慢走,欢迎下次再来。此外,她还将服务措施与技巧有效的融入到感情中,把真诚无私的亲情注入服务过程中,用时尚得体的尊称、亲切自然的家常话与客户交流,推行亲情化服务。在长期的一线服务中,她始终做到视客户为亲人,尽最大能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便捷高效的服务,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以自己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信任。依靠周到的服务,她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她的手边总有一本本子,上面记录了很多客户的联系方式,每当有适合客户的理财产品发售时,总能看到她一个一个去联系客户,功夫不负苦心人,连续几年来,每个季度的揽存明星榜上都有她的名字。她深知要做好工作,仅仅业务能力强是不够的,还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平时的她总是提前到岗,抢着做好内务工作,时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到来的客户,对个别态度不好的客户,从不正面顶撞,而是好言相劝,耐心解释,用真情去感动他们,竭力使每一位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如果说,微笑留给客户的只是一个态度问题,那能力的提升就是真正考验柜员的业务能力。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即便你态度再好,如果能力跟不上,也是无法让客户满意,为此,徐立翠抓住一切机会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在一般人看来,业务培训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但是徐立翠将行内每一次业务培训都当作是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钻研精神令人称道。不仅如此,她还自费进行一些相关的知识积累,先后取得了会计、保险等从业资格证书,并通过了会计学本科学习。然而,这些证书的取得,对于丈夫长期在外工作、一个人拉扯小孩的徐立翠来说,却是何等的不容易,常常晚上她要等孩子休息后,才有时间学习和训练,但即使再晚,第二天她还是准时起床,为孩子准备早餐、7点多钟要赶到单位,这一切,是用辛勤汗水的浇灌,更是我要提升服务水平信念的支撑。

如果说,徐立翠对待工作和学习,有着一颗敬业之心和进取之心的话;那么,对待困难和生活,她则有一颗快乐的心、一颗感恩的心。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在2009年,她被确诊为系统系红斑狼疮,行领导得知后十分重视和关心,亲自上门慰问,给予其很大的照顾。但她并不一味的依赖行里对她的照顾,在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她很快回到工作岗位上,一如既往的做起了她的工作。越是遇到艰难,越是要快乐面对,就越能得到战胜困难的勇气,如今的她,身体正逐步好转,在热爱生活的她看来,正是由于家庭和工作的舒心,她的身体才会越来越好。

徐立翠就是这样一个脚踏实地耕耘、默默无闻奉献的女员工。作为一名普通的临柜人员,凭着无怨无悔的精神和事业执着的追求,始终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价值取向默默工作着,付出着,连续几年都获得支行先进个人的称号,踏着时代的节拍,奏出了美丽的华彩乐章。用自身的品行彩绘着人生画卷。我们坚信,她将义无反顾地在这片沃土上继续追求、耕耘,向着更高、更新、更远的目标前进。

(工行镇江分行 侯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