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召开内控合规管理问题剖析大会

来源:本站   发布:2022/5/20   隶属于:企业文化

坚持“稳”字当头,夯实合规基础。4月14日晚,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召开了内控合规管理问题剖析大会,会议主要传达了紫金农商银行总行2022年度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暨合规案防年度会议精神,部署分行年度合规案防工作,会议邀请了镇江银保监农银科监管员沈晓峰参会指导。
会议套开了不良贷款听证会,围绕“房易融”“见贷E贷”等不良贷款,审查人员与经办客户经理现场进行“一对一”质询,严肃指出了经办客户经理在贷款“三查”中存在的问题,听证会形式新颖,对参会人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各支行、部门负责人对照机构成立以来各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表态发言、自我剖析,列明下一步整改举措。为进一步表彰先进,会上还对2021年度合规案防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镇江银保监农银科监管员沈晓峰提出,农商行应认清经济动态和监管形势,找准问题的症结点,在转型发展过程中要“稳得住、守得住、严得住”,紧跟监管要求,坚守“支农支小”定位,保持高质量的合规发展。
最后,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樊建国指出,全员上下要紧紧围绕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标找差担当作为。同时明确了下阶段合规案防重点工作,一是认清形势,重拳出击,从严治行,主动挑起合规案防重担。二是聚焦重点,剖析问题,查找根源,紧盯漏洞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管理,长效治理,健全制度筑牢风险防线。
(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 谢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