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浦发银行镇江分行召开内控合规管理问题剖析通报大会

来源:本站   发布:2022/5/20   隶属于:企业文化

4月25日晚,浦发银行镇江分行在组织开展第二阶段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阶段”的工作的基础上,召开“一把手”主持的全行内控合规管理问题剖析通报大会。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干部人员工参会,镇江银保监局中小银行监管科蒋爱群科长、监管员张成倩列席会议。
会上,9名同志代表机构、部门和员工(公司、零售和管理部门)围绕问题,刀刃向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结合本机构、本部门和本人存在问题,从思想认识、风险管控“三道防线”、内控合规管理重点领域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基本上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思想问题,提升内控合规管理的目的。
在上述剖析发言的基础上,浦发银行镇江分行行长张太元同志从四个方面对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剖析并提出了要求和工作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对当前合规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剖析;三是回顾总结了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四是对下一步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
镇江银保监局中小银行监管科蒋爱群科长对我行第二阶段的剖析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我行的相关工作,认为我行前期问题揭示比较充分,问题盘点和根源剖析工作组织推动较为有力,也指出了少数辖属机构剖析工作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思想认识不足的、剖析不深刻的问题。蒋科长从整个银行业乱象治理的成效、辖内中小银行业暴露的违规问题、合规意识和管理机制等三个方面对监管部门为什么要开展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进行了宣讲,并结合辖内中小银行年度监管意见和年度合规工作方案对今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工作重点作了提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