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潜心播种 树必成荫

来源:本站   发布:2021/4/6   隶属于:银苑撷英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亲手栽种下一颗树苗,施以肥料,勤加浇灌,期待着不久以后长成一颗参天大树,夏天乘阴凉,冬天挡严寒。
    栽种树苗如同心怀初心向前进。初始的幼苗朝气蓬勃、绿意盎然,正如同我们初来乍到之时正是志气满满之时,怀着一腔热血,带着那一颗最纯澈的初心,暗自发力,潜心播种,期待有一天凯旋而归。
    幼苗在成长的路上,需要肥料的滋养,需要水的浇灌,需要锄草,需要治虫,需要园丁减掉旁枝......倘若没有肥料,那是一颗永远也长不大的小树,亦或是长大了也是一颗细细小小、弱不禁风、风一吹就东倒西歪的病树;倘若没有水的浇灌,不出几日,便会焉黄直至枯萎;倘若旁生杂草,就需要弱小的树苗与杂草比拼生命力,争抢泥土的滋养;倘若不治虫,那些欺负树苗的害虫便会明目张胆地侵袭;倘若旁生枝蔓,不及时正枝,那些多余的枝头便会与主心骨争抢养分......就如同幼苗的成长一样,我们在拥着初心成长的路上,也需要肥料,需要水,需要锄草,需要治虫,需要正枝。
    对于初心来讲,肥料是热情。在细心呵护初心的路上,需要我们对任何美好或不尽如人意的事物永远保持着最热情、最炽热的态度,不减炽热,不负当初。同样,也需要水的浇灌。对于我们来说,相比于单纯的浇灌,水更是一种心灵的洗濯。世间万物纷纷扰扰,在其中摸爬滚打,难免变得混沌、浑浊,而拥有了水的悉心浇灌和净化,初心便会脱去浑浊,重回纯澈,“众人皆浊我独清”。锄草之举,意在前进路途中,将那些阻碍前进的不良因素消灭殆尽,为前行创造一个良好的努力环境。治虫之举,是在努力的路途中,披荆斩棘,过尽千帆,欣赏到“柳暗花明”的美景。正枝,是在守护初心的途中,通过结识志同道合之人,或是幸运地遇到千马难求的伯乐,得到他们的悉心指点,以过来人的经验帮助我们,不走分岔路,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同时不被歪路所裹挟,永葆最纯正的初心。
    潜心播种,树必成荫!潜下心播种,小树苗终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潜下心努力,厚积薄发,终有一天所求皆会是所愿;潜下心守护初心,赤诚会在烈日照样下发光发亮!
(工行丹阳支行 刘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