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深学细悟强素质,履职担当作表率——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来源:本站   发布:2020/10/13   隶属于:企业文化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行干部的学习能力、科学工作的本领和尽职担当的责任,911日至912日,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开展“深学细悟强素质、履职担当作表率”干部主题教育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轮训。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卫东主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小型支行行长、各条线管理经理参加。

    活动现场,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云杰同志作开班动员。与管理部门、经营单位代表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轮训课上,上海财经大学王舒曦教授、中共本溪市委党校刘敏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王舒曦教授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重点分析和解读,引导全体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加强自身的意识形态领域,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来支撑并提高干事创业的执行力;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知行合一,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敏教授讲授《学党规、守党纪、慎用权》专题课程。刘教授详细阐述学习党规党纪的必要性,深入剖析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的具体案例,引导全体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慎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

    授课后,镇江分行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决战兰州》纪录片,该片为中组部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一等奖作品。兰州战役是西北战争史上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一次城市攻坚战。国民党守军之凶悍、工事之坚固,解放军鏖战之艰苦,都是前所未有的。全体干部跟随当年参战老兵的回忆和脚步重新走进那段烽火岁月。

    为增强培训效果,全体干部开展分组集中学习、研讨,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刘珺行长在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林骅行长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2020 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书籍和文件,并结合各自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实际开展交流讨论。

    课程结束后各小组开展学习成果交流汇报。小组代表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党的领导、落实新发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谈学习体会,有的表示“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有的感悟“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有的认为“责任担当铸就卓越”,干部就要“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大家直抒已见、畅谈感受、建言献策。镇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云杰同志作总结发言,并对全体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以本次集中轮训为契机,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振精神、再鼓士气,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开创镇江分行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交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