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农商银行营销客户须走好三步曲

来源:本站   发布:2020/7/8   隶属于:企业文化

    常言道“熟人好办事”。农商银行推行金融服务进农家、进企业,不断营销客户,就是要把“生人”变成“熟人”、把“熟人”当成“家人”,彻底解决金融服务的“最后一步路”,构建老百姓信赖的“家人银行”。要真情留住客户,须走好“生人、熟人、家人”三步曲。

    大走访,认识更多的“生人”,做到“你认识我、我认识你”。大走访是农商银行获客的最有效办法,就是要改变农商银行“座商“为”营商“的姿态,客户经理须坚持从“出、进、记”开始,主动融入社会。“出”就是指要走出办公室,统筹业务工作,摆脱内部工作的束缚,充分安排时间进村、入企业、到社区。“进”就是要走进农家、企业,主动向农户、企业主介绍自己、金融产品、走访目的,在你认识客户的同时,让客户也认识你。“记”就是要记住受访者,彼此认识后,要记住他人的姓名、住所、家庭与企业的基本情况等,并互留存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

    接地气,把“生人”变成“熟人”,做到“我了解你、你熟悉我”。客户经理要主动与客户套近乎、拉近距离,养成“望、闻、问、切”的习惯,通过彼此拉家常、调侃生活,增进互信,建立起“熟人“关系。“望”就是走进农家、企业后查看家庭环境、企业面貌、交通工具、产品销路等。“闻”就是聆听客户介绍家庭或企业状况、生产经营、资金来源和需求情况及日常筹资方式、融资成本等。“问“就是询问客户当前及近期是否有金融服务需求,是否知悉有关金融知识、农商银行服务政策寺,征求客户对农商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切“就是根据看到的、听到的情况,分析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并为客户制定金融服务一揽子方案。

    服务好,把“熟人”当“家人”对待,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客户经理要留住客户,不让客户流失,还必须从“优、实、硬、长、固”出发,围绕客户开展金融服务,牢牢地吸引住客户。“优”就是产品要优,要针对客户的具体实际,线上线下融合,为客户量身推荐金融产品。“实”就是工作要实,要从小事着眼,从细微入手,通过限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有效方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揽子金融服务,让客户拥有更多的便捷感和获得感。“硬”就是作风要硬,要树立良好的职业操守,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客户当“家人”来服务,把服务做到家,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长”就是往来要长,做到常来常往,要与客户保持沟通、互动长期性、常态化,并在互动交往中建立“家人”般的联系,实现需求第一时间获悉、业务第一时间研判、困难第一时间解决。“固”就是与客户关系要牢固,相互间真诚相待,做到留得住客户。

(丹阳农商银行 张双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