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扬中恒丰村镇银行党支部开展“走进历史 承传统文化·面向未来 展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2020/7/8   隶属于:企业文化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受传统文化和城市精神,2020年年610日,扬中恒丰村镇银行党支部联合扬中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扬中市老干部局党支部、扬中市新华书店党支部、扬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扬中市金融控股集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80人,开展了“走进历史 承传统文化·面向未来 展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前往扬中市新坝镇新治村乡贤文化长廊、陈履生博物馆群、扬中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学习参观。

    乡贤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乡村的一种表现形式,在维系地方社会的文化、风俗、教化和乡土社会有效运转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在乡贤文化长廊,参观人员深受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社会正能量的感染,激活了蕴藏在内心深处的基层文明“细胞”。

    而在陈履生博物馆群,讲解员则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汉文化博物馆、陈履生美术馆和竹器博物馆“三馆”的建设和运营情况。观摩人员详细了解馆藏情况,惊叹于扬中农村文化建设竞不输城市。

    在扬中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观看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历史文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感召力战斗力、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大家驻足凝望,对渡江战役的光荣革命,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下阶段,扬中恒丰村镇银行将始终坚持夯实牢固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注重培养党员干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升华思想境界,陶冶干部情操,增强文底化蕴,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全行党员同志凝心聚力,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自身工作中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中贡献力量。

扬中恒丰村镇银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