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句容农商行:“农”情驰战,“疫”路有我

来源:本站   发布:2020/3/26   隶属于:银苑撷英

    庚子之始,突袭而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改变了中华民族的传统“年味”,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站在了金融战“疫”的最前线,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他们以“铁肩担责任”的拳拳之心,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逆行而上巾帼党员别样红

    这个春节,营业部会计主管陈云满心欢喜地盼着和家人过个团团圆圆的春节。然而,正月初一铺天盖地的疫情新闻让原本在老家休假的陈云坐立难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加重,她的爱人作为一名狱警,接到命令后即奔赴抗疫前线。出于职业的敏感,她马上想到,防控疫情必定离不开财政资金划拨,作为一名刚转正的新党员,理应在危机时刻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当即决定返回工作岗位。果然,当天晚上,就收到了财政疫情防控资金紧急拨款的通知。

    “妈,现在疫情很严重,防疫资金是救命救灾的,我必须马上返回岗位!等疫情结束,我们一家人再好好吃顿团圆饭,两个孩子就辛苦你们了!”这种临时放父母“鸽子”、对孩子“撒手不管”的情况,陈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本想终于可以安安心心过完整个春节,却在疫情到来时选择逆行

    至今,陈云已坚守岗位20余天,她说“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们,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情”。她先后协助完成43笔疫情防范专款划拨,累计473万元。为确保“抗疫”资金及时到位,更是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值班期间,在了解到一位客户不幸遭遇车祸,躺在医院重症室,又急需办理密码挂失业务取钱时,她主动提出跟行长一起上门服务,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客户家属动容地说,“在这种特殊时候,你们不仅主动上门服务,还专门开车接送我,真是个有情有义的银行!谢谢你们!谢谢!”

    “志之所向,无坚不入”,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不计得失的品质,是所有句容农商行人的一个小缩影。为了一个目标、一份责任、一句承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心向党跟随先锋脚步

    鲁迅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我会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接受党组织的指挥和统一调度,请党组织考验我!

    “疫情发生的每一天,我都被身边的党员用实际行动感动着,我志愿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向党员一样去战斗,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

    25日,两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递到了城北支行党支部书记的面前,分别来自两位孕期的员工,一位怀孕6个月,一位怀孕8个月。

    城北支行作为疫情期间处理应急业务开门营业的两家网点之一,人流量加大、营业压力倍增。为不中断业务办理,提高办事效率,柜台员工都尽量不喝水减少离台次数,中午吃饭也只能在营业间快速解决。即使这样,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也一直不断。这让明天就能回家过年的华丹和陈媛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行长这次疫情期间我也要上班柜员能多一个,业务效率就能快一点,客户就能少逗留一会,感染病毒的风险就能降一点

    “行长,我也可以!23号,我在微信工作群里看到支部号召党员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作为非党员,我当时挺失落的,人生中如果有这样一次上“战场”的经历,在国家危难之际贡献一份力量,是一件一辈子都值得自豪的事情。既然现在上不了一线,那就做好自己的事,坚守岗位!”华丹和陈媛媛直接找到行长,主动要求放弃新春假期,要与大家并肩作战。经不住她们俩的“执拗”,支行行长在值班表上加上了她们的名单,并叮嘱她们做好防护,保护自己,有困难及时沟通。

    华丹的婆婆一个劲儿地劝她说:你是怀孕的人,现在疫情形势那么严峻,我们连家门都不敢出,你跟单位说说,特殊情况,不要去了啊!

    “妈,你看看现在站在街头巷尾,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他们哪个不是在险象环生的防疫前线守护着我们,我也只是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一己之力,添一份力量。这,让也算在守护他们吧。”时间,记录下人民战“疫”的速度,也记录下共产党员的驰援和坚守,正是这些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为国请战、舍身奉献、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点燃了她们入党信念的星星之火。

    越是在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越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目前为止,总行党委共收到来自一线职工入党申请书36份,星火还在燎原,人数持续增加。星火相依,并肩战“疫”,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在举国战“疫”的决战中,句容农商行人将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然有我”之念,以坚守者、逆行者、奋战者之姿,以星火凝聚的燎原之势,汇聚一股钢铁洪流,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难、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向疫魔发起总攻,像胜利坚定前行!

句容农商行 杨月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