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记句容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工行员工吴云飞的先进事迹

来源:本站   发布:2020/3/17   隶属于:银苑撷英

    总有一种力量震撼人心,那是坚持的力量;总有一种情感催人泪下,那是平凡的感动。在工行镇江句容支行就有这样一位平凡又伟大的员工深深的让人动容。1987年,他脱下军装,告别部队,走进了中国工商银行的大集体。三十年来,他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着光和热,延续着军人的辉煌与美丽——他就“最美退役军人”吴云飞,一位默默在工行一线工作了三十余年的老前辈。

    吴云飞198310月入伍,服役于兰州军区后勤部27分部84517部队,在部队期间,荣立三等功。1987年退役,现为句容工行下蜀支行客户经理,多次获得个人荣誉,事迹也被对家媒体报道。他先后担任过经济民警、储蓄所主任、分理处主任、营业经理。工作32年来,在基层网点默默工作了20多年,在每个岗位上都踏实勤恳,曾在句容工行岗位练兵中,获得手枪射击比赛亚军,手工点钞第三名。他还是“句容义工团”领军人物,8年来积极参加多项公益活动,多次组织无偿献血,带头献血达3000毫升。

    一、精益求精,把军人素质作为着力点。吴云飞常说:“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还是一个兵。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我心里装着一个党。”自参加工作以来,吴云飞一直以精进不息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充分释放自己的力量,无论做任何事,日事日毕,必竭尽全力完成。努力学习我行不断更新的业务知识,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实操,不断探究更好的操作技能。在新形势下的金融业,不断地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我党党员的先进性。同时,也注重风险防控,在担任一线柜员期间,在工作中及时总结,及时防范,他的工作在上级多次检查中均获得好评,并连续多年被评为无差错柜员,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当然,工作中的他远不止这些荣誉。他曾多次被支行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行员,也曾被工商银行总行、省行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4月被授“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412月被省行上报总行推荐参评“全国银行业学雷锋标兵”2015年被推选为江苏省分“感动工行”人物。人生又能有几个三十年的光阴,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干着同样一份事业,做着那份微不足道的事情,这平凡的点滴怎能不让我敬仰。

    二、爱岗敬业,把军人态度作为惊醒语。20124月,句容工行党委决定安排他去句容下蜀支行担任理财经理。已年近50的他,没有一句怨言,毅然服从组织决定,挑起乡镇网点理财营销的重担。对于这个年纪的他,转岗意味着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啊,从零做起,头学起。吴云飞没有顾及岗位的困难,他默默的已军人的态度提醒自己,要服从党的安排,坚决完成党的任务。深入乡镇后,他充分认识到服务出存款,服务赢客户的必然性,积极维护旧客户,争取拓展新客户。在乡镇,从农贸市场到居民小区,处处留下营销的足迹,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发掘客户的爱好、兴趣、特长,力争讲客户感兴趣的话题,解决客户急需解决的问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跑商铺访亲友,去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散发宣传材料经常对交通不便村庄客户开车接送等贴心服务广泛吸收存款,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三、积极生活,把军人毅力作为座右铭。2019年,上帝似乎总是希望更多的磨练他,吴云飞的生活再次发生了重大改变。今年的7月,他的妻子被确诊为膀胱癌,已54的他只能待岗休息,陪护妻子。在妻子生病期间,虽然自己的精神压力特别大,但当客户来电话时,当客户需要帮助时,他依然尽心尽力解答,把客户的问题实际的解决好,因为他知道,他对他的家庭有责任,他对工商银行的客户更有责任。作为一个退役军人,无论生活给了自己多少痛苦和折磨,依然要用坚韧地毅力面对它,战胜他。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棵奉献于平凡事业的心。吴云飞是无数退役军人中平凡一份子,他是无数中国工商银行员工中普通的一员,他更是人们心中“最美的退役军人”。

工行句容支行 吴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