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用奋斗致敬青春——记农行镇江新区支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臧婕

来源:本站   发布:2019/11/14   隶属于:银苑撷英

    臧婕,来自农行镇江新区支行公司业务部,20107她有幸加入了镇江农行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整洁明亮的营业大厅、规范高效的服务流程、温馨团结的集体氛围,她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农行人而感到自豪。从初入行时的憧憬懵懂,到蹒跚起步可以独立办理业务,再到公司业务能够独当一面,9年时光里,有敢为人先的无畏、有顽强拼搏的无悔、有全力以赴的无愧,我用奋斗擦亮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底色!

“拦路虎”到全市首单

    得益于支行加强青年员工多岗位培养,20121月,臧婕因柜面服务优秀、工作认真负责,调任支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初来乍到,就面临新的挑战。彼时,镇江农行刚刚开始推广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管户企业到农行申请办理电票,但是全市还没有一笔成功开办的先例。刚刚起步的新手遇上全新的业务,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但她并没有退缩,而是拿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把电票业务操作手册翻来覆去地研究了好几遍,从中梳理出操作要领,再一点一点消化吸收。无数次的摸索后,终于顺利开出全市第一张电票。这笔业务的成功现在看来似乎并不起眼,但对她来说却是战胜了客户经理岗位上的第一个“拦路虎”,极大地鼓舞了一个新手的士气。

“胆小”姑娘也有大能量

    20169月,某重大项目贷款任务交到臧婕手上,时间紧、任务重,艰巨的任务让她顿感压力倍增。臧婕一面积极向行领导汇报请求支持,一面马不停蹄实地了解项目情况,晚上加班加点准备材料。那时候,臧婕的女儿刚满两岁,爱人又在北京出差两个月,每晚加班回家看到依偎在外婆身边熟睡的女儿,心中总有一丝愧疚。夜深人静,独自坐在办公桌前,她也犹豫过,想马虎一点、松懈一下,回家看看可爱的女儿。可是转念一想又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能因为自己的一丝懈怠影响业务的发展和农行的形象。想到这里,不管多苦多累,她都会打足鸡血,保证当日事当日毕。每晚上加班结束,整个办公大楼只有她一个人,胆小的她走在漆黑的楼道中,总是大着声音和爱人通电话,给自己壮胆。直到走进家门,看见熟睡的女儿,紧张的神经才会彻底放松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个多月的持续奋斗,新区农行终于顺利完成项目审批并成功投放贷款。

“农行效率”创造“新纪录”

    20185月,支行聘任臧婕担任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努力奋斗的舞台更大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

    7月份,某集团向支行申请授信,领导把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了臧婕。当时公司业务部两名女员工休产假,整个部门连臧婕在内仅有2名客户经理。人手紧张,存量业务运转尚且困难,要挤出时间精力再申报3户新授信更是难上加难。臧婕拿出了十二分的干劲,走访现场、沟通方案、收集材料、撰写报告、落实放款。那段时间,她真希望自己是无所不能的孙悟空,拔根毫毛就有N个小悟空来听候差遣。经过1个多月的突击奋战,3笔贷款顺利完成投放。2019年初,在全行的大力支持下,仅用10多天时间就完成增量授信的申报和放款,又一次创造了新区支行的“新纪录”。

这些“新纪录”的诞生,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提升了农行在政府中的形象。“新纪录”还有力地增强了公司业务部全员“我能、我行、我成功”的自信。一年以来,累计获批项目贷款4个,实现投放5.6亿元;新增流贷客户授信7户,实现投放3.2亿元;实现公司类中收近4000万元。

(农行镇江新区支行 臧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