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句容农商行:以“学习强国”打造铸魂强魄的精神家园

来源:本站   发布:2019/9/25   隶属于:企业文化

    “‘学习强国’注册了没有?”“得了多少积分?”“我昨天拿了满分”,类似的话语成了句容农商行党员干部、群众每天见面的问候语。

    自从“学习强国”推广以来,句容农商行党委积极行动,在全行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学习强国”新热潮,大家把“平台”当“课堂”,外出走访客户等待的时候,拿出手机刷一刷学习强国新闻、时评;休息时间,大家互相比较学分,看看自己的排名情况;  遇到同样有学习强国APP的客户,还会聊的不亦乐乎。目前,行共设有22个党员学习管理组和1个青年员工学习组,学员参与率、活跃度情况均排名全市第一。

    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抓手学先学优学思想。该行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将推动“学习强国”的学习作为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抓手,将提升“学习强国”学习成效作为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全力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应用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学习平台成为全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培训基地、充电学习的加油站

    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抓早抓实抓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开展以来,为督导基层党组织落实好学员的学习引导、管理工作,句容农商行党委把23个学习管理组的学习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考核,对每周学员总数、活跃学员数排名后三的基层党组织给予党建考核扣分,有效激发了党组织的工作活力和管控力,助力了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

    建立长效督导机制全行全员全覆盖。句容农商行党委每周在内网办公平台上公布各党支部及党员青年员工的“学习强国”APP使用情况。通过亮排名,比积分,写承诺的方式,在全行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并在每周一关键时间节点,提前进行督导提醒,有力保证了学员的参与度。各党支部党员、青年员工坚持利用休息时间、碎片时间学,逐步养成了自觉学习的习惯,改“被登陆”为“我登陆”,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从“一般学”向“深入学”转变。

    “以前休息时间都是刷刷抖音、看看直播,现在不行啦,一天没看“学习强国”都觉得心里空漏漏的。现在觉得刷“学习强国”才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该行的一名新进青年员工谈了体会。

    “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是打开“学习强国”里的党史视频,看推荐、新闻、新思想、综合、时评等等,这已经成了一种自觉习惯。”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人力资源部老总来说,虽然对手机的各种应用软件还算不上很熟,但自从“学习强国”APP出现后,他就带头下载,成了忠实的“粉丝”。

    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发展实践中的每一处收获,总能在学习中找到源头。“学习强国”正慢慢成为我行党员、员工工作学习的良师益友、铸魂强魄的精神家园! 下一步,句容农商行党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组织好“学习强国”学习向纵深推进,开展“有组织、有管理、有督导、有服务”的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丰富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员干部的心里落地生根,把党员组织好、把青年员工动员好,齐心协力将学习平台相关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从而推动我行在高质量发展中的进程。

句容农商行 杨月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