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农商银行锤炼“五力”方能给力

来源:本站   发布:2019/8/19   隶属于:银苑撷英

    农商银行的根在农村,是汲取“三农”和小微企业营养长大,始终离不开“三农”和小微企业。在同业竞争异常激烈的环境下,农商银行还必须求真创新,不断增强脚力、眼力、听力、脑力、笔力,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问题,促进农商银行发展。

    脚力,走好群众路线。农商银行的领导和客户经理如果坐在办公室闭门造车,只会陷入套路化、模式化困境,要推动观念转变,坚持走村串户、访企业进机关,大兴学习、调查之风,结合业务经营业的难点和热点,把调研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掌握产业结构、环境保护,了解“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不断开发金融新产品,走普惠金融之路,促进“一村一品”“一镇一特色”“一园多产业”的格局发展,锻炼一支“实字托底、干字当头”的农村金融队伍,坚持回归本源,根植实体,主动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矢志不渝当好新时代农村金融的主力军。

    听力,吸收不同的意见。广开言路,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和建议,是农商银行发展的不竭之源。多年来,农商银行发动大家提建议、出点子等献计献策,还不断主动向社会征求意见,积极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经济兴则银行兴,事实证明,农商银行与社会发展保持协调、与员工的愿望保持一致,就能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否则就会背离方向。

    脑力,思考差异化竞争。农商银行要多动脑子,深入思考农商银行的发展方向,不是一味追求规模和速度,要追求质量和效益,走差异化竞争之路。加快推进流程银行建设,要全面构建“中后台为前台、前劝为一线、全行为客户”的大服务格局。一方面是建设“网点全面受理、后台集中处理”的“前店后厂”集中作业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则是构建“前台接单、中台审单、后台下单”的相互独立、相互约束的内部控制体系。

    笔力,善于宣传和总结推广。农商银行大力投放信贷资金,创新推出多种金融产品,在支农支小支微、金融精准扶贫、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是如果不要宣传工作上下的功夫还远远不够,品牌优势还不够明显,好的信贷产品还不被客户所知,要依靠强大的笔力,把农商银行的经营理念、经营业绩及各类信贷产品宣传出去,提高产品和服务的知名度,不断扩大和占有信贷市场。同时,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也要通过笔力把他宣传和推广出去,供同行借鉴和学习。

丹阳农商银行 黄玲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