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望闻问切,把好风险关

来源:本站   发布:2019/6/25   隶属于:银苑撷英

    “你好,能办卡吗,我有台胞证。”客户掏出证件往槽里一放。

    经查看,证件确实在有效期内,问其是否居住本地,经办人有些迟疑,让其提供工作单位全称时,有些吞吐,说长期出差在外。经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她提供的单位名称,发现企业有两次行政处罚,经营状况不是很好。对话过程中,客户动作明显有遮挡,在听到柜员强调账户安全提示时,客户神色慌张,陪同人有点激动,提高音量掩盖慌张地说不办了,收拾包就要走。

    柜面不仅是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窗口,而且是为客户守住钱袋子的卡口,在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时,还要向客户进行风险揭示,让其了解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得当,这就需要在工作中做到“望闻问切”。

    望,即观察,做出第一判断,进行细致观察,留心客户每一个不经意间的眼神、表情、动作,因为这些肢体语言都是客户心里状况的反映

    闻,即听,询问客户时专心倾听,一定要带着目的去发问、去倾听,捕捉有效的信息,从中发掘有利信息。

    问,即询问。发问时注意技巧,要问一些引导性的问题,渐渐步入主题,既要注意表达对客户的尊重和重视,又要有助于理解客户表达的意思和需求,确保掌握信息的准确性。

    切,即摸脉,在“望、闻、问”的基础上,根据客户需求,按方抓药,或一语中的地切中要害,向确实有需求的客户推荐个性化产品,让其满意而归,向图谋不轨的客户发起劝阻和忠告,让其意识错误,就此止步。

    身为银行工作人员,需要加强自身业务水平、提高识别能力、注意发问、倾听、营销技巧,提升客户感受。不仅要成为金融宣传的传播手,还要成为防范诈骗的最后一道关卡。

(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 唐赛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