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招商银行镇江分行干部员工赴镇江烈士陵园参观“继光荣传统 扬浩然正气” ——镇江烈士廉史展

来源:本站   发布:2019/6/25   隶属于:企业文化

    为持续推进全行党风廉政和案件警示教育工作,根据招商银行镇江分行2019年纪检监察和案件警示教育工作计划安排,2019527日下午,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合规督导官庄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主管级及以上干部、不当班的员工共50余人赴镇江烈士陵园参观“继光荣传统 扬浩然正气”——镇江烈士廉史展。然后,我行还假座镇江烈士陵园会议室,由分行党总支纪检委员为所有参观的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结合实际、主题鲜明、教育意义深刻的党风廉政、案件警示教育课。最后,全体参观学习的干部员工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第一部分,参观学习。

    在“继光荣传统 扬浩然正气”——镇江烈士廉史展展馆讲解员的讲解和引领下,全体人员依序参观学习了镇江烈士廉史展的“前言、坚定信仰铸正气、不循私情明大义、严于律己扬清风、艰苦奋斗倡廉洁、亲民爱民硬作风、结束语”七大部分的内容。为了换取下一代光辉未来而清贫生活的恽代英烈士、不愿意造一点点罪恶在生命中的郭纲琳烈士、不愿意做金钱奴隶的孙晓梅烈士、不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孙祥华烈士......他们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瑰宝,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我们永远崇敬、学习的楷模。通过参观学习和讲解员的讲解,镇江烈士廉史展40位典范性烈士清正为公、廉洁为民,为了正义抛头颅洒热血廉政故事震撼人心、直抵灵魂深处。

    “廉政建设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永远没有休止符。在新时代的召唤下,镇江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将以一座座先烈精神为丰碑为镜,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廉洁奉公、警钟长鸣,坚持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把好廉洁“方向盘”、系好自律“安全帯”。严格按照总分行的要求,紧紧围绕今年的中心工作任务,坚持学习为先,纪律在前,责任在肩,努力营造良好的廉洁合规文化氛围,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

    第二部分,党风廉政、案件警示教育课。

    分行总支纪检委员、行长助理冯进结合参观学习情况和分行实际全体参观的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案件警示教育课。

    党总支纪检委员、行长助理冯进围绕党风廉政、案件警示教育主题,总体、具体个方面,要求全行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及案件警示教育工作提升到强基固本的高度来理解,上升到为全行业务保驾护航的高度来落实各项工作。

    在最后结束授课时总支纪检委员、行长助理冯进和大家共同学习了田惠宇行长为《招商银行重大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汇编》写的序言内容,并结合实际再次强调了党中央、国务院及银保监会关于严厉打击银行业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部署的重要性。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案件警示教育工作,冯行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行党员干部要引导全体员工从近年来行内外典型案件中吸教训、知敬畏、存戒律,以案明纪、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全行干部员工的法律观念、纪律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合规经营理念;二是要全面查找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全面梳理业务流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案防体系,建立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机制,竭力消除隐患,保一方平安;三是各行部要通过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方式,提高员工对案件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构筑合规壁垒,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形成合规人人讲、事事须合规良好氛围。

招商银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