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交行镇江丹阳华南支行,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贺镇江华南支行开业存款破亿元

来源:本站   发布:2019/5/28   隶属于:银苑撷英

    交行镇江丹阳华南支行自20181225日开业以来,紧紧按照分行网点转型部署,围绕“做小、做散、做精”的战略布局,下沉工作重心,扎根华南片区,勇拓周边市场,积极服务于广大商户、居民、社会团体,至49日,储蓄存款余额12399万元。

    一是把宣传和服务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

    华南支行成立伊始,支行遇到的第一件棘手事就是当地百姓的认可度问题。在金融脱媒化的当下,银行营业网点的生存本来就难,加上华南附近云集多家银行,且已深耕多年,为此,华南支行全体员工在支行负责人的带领下,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利用下班时间走访附近商户、小区,日复一日、苦“磨”功短短三月时间,华南支行逐渐获得了当地百姓的认同。     

    “转不停”的脑。支行行长反复利用晨会、夕会、座谈会、个别交流等形式,与支行全体员工深入交流,“存款立行”的生存危机压力传导给每一位员工,反复灌输“要想立足必须依靠当地百姓,要想取得百姓认可必须加大宣传力”的思想。支行上下迅速达成共识,通过开展头脑风暴,激发支行全体员工智慧,齐心协力抓好宣传工作。     

     “跑不断”的腿。充分利用中午、晚上、星期六、星期日等休息时间,地毯式走访、拉网式营销。员工足迹遍布周边8个小区300多户家庭200经营商户,累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付出终有回报,现在每天到华南支行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由开业之初的不足10人次提升到如今的25人次。

         “务实干”的劲。华南支行坚持把走访宣传工作做细做实,不搞形式,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挨家挨户宣传到位,确保走访“走”出实效。三个月来,华南支行走访宣传达30余次,走访时间长达150小时。先后与云阳政府机关、高新区幼儿园开展开业庆企业行亲子活动等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接地气、聚人气、赢民心。     

    “向前走”的心。开业来,华南支行全体员工不满足于已有成绩,不断改进摸索稳存增存、普惠金融新方法、新路径。就“什么样产品能在当地市场具有竞争力”“如何进行有效走访”、“如何做到用心服务留住客户的心”等问题进行反复讨论,让支行每一位员工想方法、出对策,汇总整理后实施运作。     

    二是把“做小、做散、做精”的市场定位记在心头,稳步推进。

    抓“小”不放“大”。华南支行在支行行长带领下,始终坚持“做小、做散、做精”和“抓小不放大”的营销策略,一边下力气抓实“小而散”的基础性客户,一边拿出“虎口夺食”魄力拓展优质大客户。春节过后,经过行长室的大力营销,支行紧紧抓住安巷拆迁项目,精心筹划与拆迁办、村委会的对接方案,为此支行腾出全部精力,利用空隙时间,全员出动,签约期间趁早中晚村里最热闹的时间段进入拆迁户家中逐户营销,并且在进村的所有主干道及宣传栏广贴我行宣传巨幅海报,加大宣传力度,将我行大额存单产品深深印入拆迁户心中,甚至连收废品的看到我们都会说交行4.18%。通过频繁而强大的“火力攻击”营销,支行牢牢把握住了安巷拆迁的节奏,硬是将“不可能”变成了“现实”,成功说服了50余户拆迁户从他行搬来6500万元存款,其中大额存单2600余万元     

“点”亦抓“面”。华南支行牢牢抓住存款业务增长这一当前工作重点同时勇拓开门红工作中各项个金、零售、中间业务,增强客户“粘性”。在业务发展中,支行没有存量资源,主要靠外出拓户,通过指标联动,活动促指标,服务保障指标的营销模式全面带动各项指标的发展。自开业以来,支行大大小小开展活动8次,如小小金融家,华南年货节,世界环境日公益宣传等,不仅通过活动扩大了华南支行在当地的市场影响力,更是全面带动各项指标的发展,活动成效明显:累计提升交银客户195户,达标沃德客户22户,资产50以上的潜力沃德51户,资产400万以上的潜力私银2户,公私联动提升对公新开户32户。同时,利用支行员工“年青”这一优势,抓住分行在信用卡业务中商户促销、考核力度大的契机,引导员工开展信用卡发卡劳动竞赛,支行制定了一季度180张活户的目标,晨会定目标,夕会作总结,自己无法促活的客户交叉营销,最终完成188张活户,人均发卡率遥遥领先,进一步提高了全员信心。

    做“优”更求“精”。华南支行地处丹阳高档小区集中区域,到店客户质量较高,因此支行把做实做透客户资源,以合适的产品引来客户他行资产作为工作的重点。支行建立了客户台账,将每一位客户的基本信息,个人喜好,社会关系摸牌罗列出来,利用夕会逐户摸牌,做到优质客户精准营销,努力提升客户资产质量。

    三是以存款工作为突破口,以客户经理“支行+网点”双边考核为模式,探索新型网点发展。在当前总行要求渠道转型的大背景下,华南支行的设立倾注了省行、分行党委、行长室的大量心血,也圆了丹阳交行多年来一直就有的一个梦想。按照设想,华南支行开业后,以集中精力抓存款来迅速脱离低产低效网点区,争取在较短时间内进入中等小型支行行列,下一步,支行将依托高新区,在为大量优质中小企业及商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上做出特色,在网点综合经营能力的提升上先行先试。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华南支行正以建创新型、科技型、综合型小型支行为目标,以高产高效网点建设为动力,围绕分行的各项部署,开足马力开展各项业务。支行全体员工决心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发扬勇于创新、善于借鉴、敢闯敢拼的精神,争取创造出更多的发展成果,为分行发展做出更多的丹阳贡献。

交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