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紧握风筝丝线 远离生命雷区

来源:本站   发布:2019/5/28   隶属于:银苑撷英

    记得有这样一幅漫画:一条大鱼带着一群小鱼在漫游,突然,前方投下了一排诱饵,小鱼们欢快地摆动尾巴,向那致命的美食游去,张大了嘴巴准备饱餐一顿。老谋深算的大鱼制止住了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们,它举起一把剪刀,将那一排诱饵齐刷刷地拦腰剪断。

    还有这样一则故事:猎人用一只“魔匣”捕捉猴子,收获丰厚。那是一只不起眼的木匣子,匣子里面盛放着一枚猴子最爱吃的坚果,匣子上面有一个窟窿,窟窿的大小很有讲究,大到足以让猴子伸进一只爪子,小到猴子一旦抓住了坚果就再也休想将爪子缩回来。就这样,许多贪婪的猴子因为舍不得放弃到手的美味轻易地被猎人捕获。

    大鱼知道剪断诱饵,猴子却因为贪馋而落入猎人之手。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和我的同类,我们都在面临着各种诱惑。商纣王沉迷于美色而疏于朝政,最后众叛亲离,国破人亡;号称中国第一大汉奸的汪精卫,为权势所迷惑,卖国求荣,遗臭万年;学生做功课时,会受到游戏的诱惑,身在曹营心在汉;减肥者会受到美食的诱惑,一颗减肥的心连着一个吃货的胃;小孩子即使生了蛀牙,还是抵不住糖果的诱惑;官员冒着身败名裂的风险收受贿赂,殊不知贪念如毒瘤,会生出无数只罪恶的手,将他推入万丈深渊……

    而作为银行工作人员,面向市场和客户,每天与钱打交道,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受到利益诱惑的机会要比其他职业更多,一旦利用职务之便,生出黑手,突破党纪行规的底线,便迈向了犯罪的深渊,最后就不得不为自己轻率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对个人、单位和家人造成巨大的伤害。近年来,在我们身边发生了许多金融案件,让人扼腕叹息,仅仅为了一己贪欲,多少人付出了自由、尊严甚至生命的代价,多少温馨的家庭瞬间破裂,多少金融机构承担了资金风险和损失,社会形象一落千丈。作为农商行员工,我们要心怀感恩之心,忠诚之心,要正确对待利益,洁身自好,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工作,更要维护好农商行的声誉。诱惑无处不在,诱惑无孔不入,人最怕明知是诱惑,却因为欲望而不顾一切。

    钱是枷锁,贪是坟墓,追逐名利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人的欲望与现实之间的鸿沟永远也无法逾越,人的贪欲永无止境,永远也不会得到满足,这是人性中最大的遗憾。只有洗去心中的种种虚妄,放下贪欲,回归本质,保持内心的宁静淡泊,远离诱惑,就不会踏入生命的雷区。

扬中农商银行 毛艺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