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银政共建开红花,携手发展结硕果——记农行镇江新区支行营业室党支部与镇江经开区法院党总支共建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2019/4/2   隶属于:企业文化

201710月份,农行镇江新区支行营业室党支部书记赵红兵因为一个信用卡透支的案子和当地经开区法院领导有了交集。大家在办案过程中感觉合作愉快,便有了更深层次的合作想法。刚好适逢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两位党支部书记认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开展双方党组织共建活动,将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丰富组织活动,增强业务合作,也将是新时代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合作共赢的需要和抓手。

在支行党委的支持下,新区支行营业室党支部和镇江经开区法院党总支经过讨论协商,签订了《共建活动协议书》,决定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一是党的组织共建,成立共建小组,建立党员微信群,定期交流党建经验,共享发展信息,共同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党员队伍共管,聘请法院的党总支书记为党建辅导员和行风监督员,共同宣讲、共同学习、共同辅导、共上“党课”,探索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渠道。三是科学发展共赢,双方加强全方位的业务合作,共同准找辖内优质项目和优质客户,携手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2018 年以来,共建双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新区支行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法院镜园警示教育基地,增强合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更好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出成效;举办建党“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展示自我才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展“迎风飘扬,挑战自我”趣味登山活动,丰富干部员工业余生活,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新区支行员工定期为法院干警提供理财服务,法院干警随时为农行不良贷款和信用卡不良清收提供法律咨询。

新区支行营业室党支部共建活动在全行起到了示范作用,截至目前,新区支行11 个党支部与相关单位签订了银政、银企、银村共建协议15 个,开展各类主题活动36次,有力推进了业务合作,实现了发展共赢。

(农行镇江新区支行 李长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