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不忘初心 筑牢案防底线

来源:本站   发布:2019/2/27   隶属于:银苑撷英

    时光飞逝,转眼2018年已经过去,回想起几年前我刚进入银行参加的新员工会议上,行领导让大家谈一谈对银行工作的认识,有人说银行工作收入高有前途,有人说银行工作踏实稳定,最后领导提醒了我们这份工作重要的意义:金融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坚守案防底线,是每位银行人的使命。

    时刻警惕,严守案防底线。许多与职员相关的风险事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某银行员工与诈骗团伙合谋伪造存款凭证,计划套取大额现金,最终骗局被银行识破,这位员工也被送进了监狱,他因为一时贪念摧毁了自己的美好人生。“以人为镜,方知得失”,错误的行为警示我们,案防红线不能踩,违规操作不得有,银行人要时刻树立案防意识,坚守底线,在心中为案件防控筑起一道坚实安全的屏障。

    砥砺前行,争做案防标兵。不久前我身边的一位客户经理同事接待了一位贷款客户,客户当时表示急需资金,要求尽快放款。这位客户经理白天去客户单位查看办公场所、仓库,晚上写调查报告、录系统,严格落实制度流程,为了节约客户的时间奉献了自己的休息时间,高效合规的完成了这笔业务。这件事也深深触动了我,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不敢有一丝懈怠,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案件防控要扎实做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三尺柜台,七寸屏幕,作为一名银行员工,无论身在哪个岗位,都有自己的案防责任,就如同每颗螺丝钉对于整个工程都至关重要,不允许有任何松懈倦怠。有人曾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命运,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中。紧绷案防之弦,是每一位银行人的使命。新时代下,银行人正迎接全新的挑战,我将永葆初心,坚守底线,砥砺前行,为了银行人辉煌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 谢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