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句容农商行:做实阳光金融,服务普惠“三农”

来源:本站   发布:2018/10/10   隶属于:调研信息

    今年以来,句容农商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以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目标,创新产品渠道,提升服务质效,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在监管引领、政府愿望、公众需求和自身发展之间寻求“最大公约数”,有力有序推动“阳光金融,普惠‘三农’”工作。

    理清阳光金融思路,找准找全普惠服务策略

    划清重点,提升“普惠三农”发展实效。坚持回归本源,突出主业,下沉服务,支农支小,以“阳光信贷”工作为重点,以“扩面,提质,增效”为目标,进一步深化“阳光金融,普惠‘三农’”服务品牌创建,提升农户贷款的可得性,扩大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实行标准化作业,明确到2018年末,农户普惠型建档面达到100%;对辖内经营户,授信面不低于重点经营户建档面的60%;用信面不低于授信面的50%。坚定不移地落实“背包银行”精神进村到户,突出走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种养殖户,内外沟通,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句容农商行将简易贷、易贷通等产品作为阳光信贷的主打产品,进一步缩短客户用信流程,30万元以下贷款通过“简易贷”产品,鼓励10万元以下发放信用贷款,实现“一张表”审批,进一步提高农户贷款的可及性,为农村客户生产、生活、创业提供更加便利的信贷服务。截至8月末,共发放简易贷1561笔,余额8600.47万元。

    专注小微,坚持走“小特精美”之路。一是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做小、必须做广、必须做快。结合我市行业特点进行营销逻辑的调整,不断向全市小微客户延伸服务触角,面向更广大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金融服务。二是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在坚持信贷资金优先聚焦小微客群的基础上,通过明确免责条款,完善信贷绩效考核、优化办贷流程等措施,提升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效率,实现小微企业流水化作业。三是加大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针对小微企业融资贵等问题,在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降基础上,不断优化和完善贷款利率定价办法,同时,不搭售任何产品,不收取任何费用,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真正实现“薄利多销”。

    创新模式,提升优质金融服务。一是“金融+创业”。主动对接人社、财政等部门,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解决创业者的资金难题,帮助创业者“少跑腿”、“早获贷”,使创业者能够“有资金、早创业”。利用“创业担保贷款”、“启航贷”平台有力激发创业者创业热情,推动全市就业、再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新的跨越。二是“金融+扶贫”。将普惠金融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对建档立卡贫困农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应授尽授,突出针对性,有效性,提高贫困户申贷获得率。同时创新金融扶贫产品,为支持本地残疾农户光伏发电项目,创新“光伏扶贫贷款”用于残疾贫困农户精准扶贫。三是“金融+新型农业主体”。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对象的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加大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及农村服务业的信贷支持。四是“金融+新渠道”。积极用好支农新渠道,与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向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一系列农业项目提供信贷支持。

    紧抓阳光信贷特色,做足做实普惠“三农”服务

    1坚持做小、做散,满足三农和小微的基本信贷需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为农服务思想,围绕句容市政府“三张名片”并结合句容农商行实际,将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作为句容农商行最重要内容来抓,努力实现经营目标的正增长。二是积极研究、制定和落实有利于扩大服务“三农”、小微发展的信贷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巩固小微信贷增长点,增加对“三农”、小微贷款的投放力度。

    2坚持因地制宜,探索新的经营策略和服务措施。扎实做好特色小镇、生态农业等金融服务,围绕城镇居民创业、就业、消费及民生需求,探索绿色金融、消费金融、科技金融等金融服务新模式,创新研发特色产品。此外,以手机银行及移动金融服务为突破口,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加快线上线下新产品融合发展新模式。

    3做实“阳光信贷”,将阳光信贷作为推进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按照操作性强、流程化管理、分布式推进的原则,通过“阳光信贷”弄清、弄透辖区内种养殖业、农场主情况,全面提升阳光信贷走访实效。扎实开展“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走访活动,丰富完善“阳光信贷”内涵,努力满足广大农户信贷需求,提升农户小额贷款可得性。

    4加大“阳光金融普惠三农”品牌宣传。一是坚持普惠发展理念不动摇,继续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之以恒,深耕细作,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为句容农商行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力。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扎实推进送金融知识下乡镇、进社区、入校园宣传等活动,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通过多种媒介同步进行“阳光金融普惠三农”推广,开展主题活动,结合句容农商行整体业务特点与当地特色开展活动求,以期形成宣教声势和社会影响力。三是最大限度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全力打造“阳光金融 普惠三农”服务优质品牌。

句容农商行 栾修海 马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