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镇江交行:积微小事 铸大品牌

来源:本站   发布:2013/3/12   隶属于:银苑撷英

2012617,一个平凡的休息日,镇江分行营业部一如以往的忙碌。一位年过七旬、提着大包小包行李、步履蹒跚的老奶奶进入了大堂,大堂经理汤玉娟立刻热情上前迎接,并询问她办理什么业务,老人家从行李中拿出一张已经发黄的存单递给柜员,说要取钱。但在输入密码时,几次都显示密码错误,老人家固执而又焦虑地说:“不可能,我就这几个密码,绝对不会错的,就是你们银行的问题,我还等着钱到扬州给老伴儿交住院费呢!”大堂经理闻声急忙上前了解情况,征求客户同意后,决定给客户办理密码挂失。但是这张存单是客户老伴姓名,根据规定代理人无法挂失。怎么办?一方面是银行铁的制度,一方面是客户急需取出救命钱。当班柜员一面安抚老人,表示大家凑钱先为老人解燃眉之急,一面联系会计主管,决定帮老人做代挂处理。与此同时,会计主管和扬州分行取得联系,委托对方次日到医院上门核实。闻此结果,老人家这才舒展了紧锁许久的眉头,连连表示感谢。

第二天,扬州分行将上门核实单等相关材料通过邮件形式传到了镇江分行营业部。会计主管立即通知老人前来办理密码挂失。大堂助理上前搀扶老人坐下,接待柜员热情帮助她重新设置了密码,并关切地问起她老伴的病情。老人欣慰地说:“老伴的病情已经稳定,谢谢你们的关心,你们的服务实在太好了!我在其他银行也遇到这种情况,但他们都没有你们做得好,我和我老伴都很感动。以后我们只来这里存钱,其它银行的存单也有快要到期的,到时一起转过来。”后来,老人陆续转来在其它银行的存款,并成为了我行的沃德客户。

密码遗忘挂失时基层网点经常遇到的工作。怎样在保证制度、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反映了金融企业的信誉和服务水平。透过这件平凡的挂失业务表面,我们看到的是镇江交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火热滚烫的为民服务之心。一次微小的帮助,一次贴心的服务,一个真诚的微笑,往往带来的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山积而高,泽积而长,“一个交行、一个客户”服务理念和“大交行、大服务”品牌的树立,需要众多的微小而平凡的工作才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交行镇江分行办公室)

a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