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让理想之光照进奋进道路——学习党史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   发布:2021/8/16   隶属于:银苑撷英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总能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常读总能常悟。2021年,奋进的中国迈上了新的征程,奋斗的中国共产党引来了百年华诞。翻开历史的篇章,我发觉越是走进红色资源,越是能读懂党的初心和使命,越是能理解走好长征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现实意义。
    要抱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情怀,一生一世“受洗礼”。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第一线,在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共同理想的科学指引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由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迎来了一个又一个伟大飞跃。学习党史,是为了见证和了解过去,更是为了更好地把握明天。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明确的认识到,上山的路没有一步是容易的,越是临近山顶,越是山势险峻。在当今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下,我们金融人更要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慎终如始、不忘初心的清醒头脑,挑起承担人民的利益和民族的使命的重任。在新征程、新目标的道路上,将践行初心使命贯穿在金融服务当中,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在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让“初心”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要严守“法必明,令必行”的纪律,对标对表“找差距”。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艰辛创业之路,从毛泽东同志的“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到邓小平同志的“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我们党始终是一只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其力量所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有力的唤醒了全党的纪律意识,推动了纪律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党的政治纪律在不同时代具有不同的实践意义,“党管金融”是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从党史中汲取正确的思想根基,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和毅力,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履责,杜绝“四风”问题反弹。从事金融工作要将风险防控放在第一位,将风险责任意识深化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遵章守纪,依规操作,心中警钟长鸣,不触碰制度红线,才能更好地洁身自好,珍惜职业生涯。
    要秉承“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善作善成“树理想”。世界上没有哪个执政党像我们党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一百多年来,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国为先的风骨和品质,挑起了历史的使命和肩上的责任,才赢来了如今经济昌盛、市场繁荣的新局面。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向我们党,向我们国家,也向全世界发起了挑战,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勇于斗争、勇于挑战,3900多万党员,460多万党组织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迅速决策下,沉着应对,高效落实,在夜以继日中阻断了疫情的传播。在随后的复工复产战斗中,我们金融人的党员队伍仍然对照党中央要求,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应有的担当,不眠不休,加班加点,积极为国家的经济复苏、企业的稳定生产贡献力量。今后,我们仍将在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前行,这也要求我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英雄人物的顽强奋斗的勇气、先进模范忘我奉献的精神,始终保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昂扬斗志,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到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要发挥“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不到60人的新生政党,发展壮大到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毛主席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谋利益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准则,正是因为坚守这一根本宗旨,才保证了党与群众的紧密联系,才一直是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对象。从解放前的张思德同志,到解放初的雷锋同志,再到后来的焦裕禄、孔繁森,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批有一批的共产党员至始至终把为人民服务当做自己应尽的职责。如今,我们应学习和弘扬革命前辈的奉献精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货币政策传导、金融服务创新、服务环境建设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质的金融环境。
    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信仰力量,从而提醒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使自己在潜移默化中形成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为伟大祖国在强起来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递上新时代征程中自己的新答卷!
(工行句容支行 吴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