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中信银行镇江分行参加镇江市“党校联盟”红色经典进高校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   发布:2021/6/30   隶属于:企业文化

    5月29日,镇江市“信仰力量希望”党校联盟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演出《九九艳阳天》在江苏科技大学船苑剧场真情上演。中信银行镇江分行作为党校联盟成员单位和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应邀参加活动。中信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汤效勇、纪委书记戴斌,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30人观看了演出。
    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张娟在致辞时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回望百年党史、赓续优良传统的“寻根之路”,也是展望明天、助力江苏大学等6所高校培塑优秀学子的“求索之行”。她勉励党校联盟,进一步擦亮“红”的底色,共担举旗铸魂大使命,帮助青少年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
    音乐剧《九九艳阳天》根据胡石言1949年创作的小说《柳堡的故事》及1954年上映的同名电影改编,讲述了抗战末期,柳堡村民二妹子和新四军四班长李进在硝烟战火中的亲情、爱情、战友情,展现了革命先烈们牺牲小我铸就大我的民族大义与革命精神。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生动,欣赏《九九艳阳天》既是一次艺术的熏陶,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党性的淬炼,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今年4月,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时,中信银行镇江分行便将本次红色经典进高校活动列为重要内容之一,一方面丰富我行党史教育形式,教育干部员工红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另一方面,作为党校联盟成员单位,服务广大青年朋友,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根据计划安排,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从5月开始直至12月份,活动涵盖红色经典剧目进高校、“党史月”讲堂、红色电影党课、红色音乐党课等形式,中信银行镇江分行将全程支持并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学习教育,切实将党校联盟成员身份和职责落到实处,为红色基因的赓续传承贡献力量。
(中信银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