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开展“学思践悟”党员轮训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2020/12/3   隶属于:企业文化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党委面向分行全体党员,经过为期3个多月的轮训,实现了分行5个支部、95名党员的100%全覆盖。
    立根:强化理论教育,高举思想旗帜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将理论学习教育作为本年度轮训工作的核心内容,对党员开展了理论学习教育。
    一是讲政治纪律。9月29日,镇江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胡斌作了题为《严明政治纪律,坚守从业底线,拧紧思想“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党课,向广大党员深入阐述了严明纪律规矩、坚守从业底线的意义和要求。
    二是讲时事理论。10月30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汤松同志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发展理念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三是讲法律知识。11月9日,分行特邀江苏汇典律师事务所邹波律师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促进广大党员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铸魂:开展主题教育,厚植爱国情怀
    镇江分行结合新中国成立71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时间节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组织党员走进电影院集中观看了《八佰》《夺冠》《金刚川》等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通过学习强国APP组织党员观看《中国道路为何具有强大生命力》《为了和平》专题纪录片;组织全体党员赴南京市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了主题教育。
    通过沉浸式的观影体验和实境课堂学习,厚植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激发广大党员的奋斗激情。
    正身:深入体验交流,践行初心使命
    镇江分行党委聚焦党的优良传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开展“互动式”“体验式”的教学。
    一是集中研讨学。分行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中研讨,广大党员联系岗位实际,探讨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党建融合业务发展如何进行等问题。
    二是实境教育学。分行组织党员走进镇江市党性教育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境观摩和现场教学的形式,广大党员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更加深入。
    三是网络互动学。分行组织党员通过抖音APP线上参观了赵亚夫事迹馆,并参与了“亚夫丰收直播带货”活动,分行全体党员采购了近2万元的农产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将持续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不断丰富党员学习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培养党员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的能力,为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