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共襄新战略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镇江市委市政府举行党建共建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本站   发布:2019/11/14   隶属于:企业文化

    为进一步深化银地合作,践行互惠共赢发展理念,激发党建共建新活力,全面贯彻总行长三角一体化业务发展行动方案,建立新型银政关系,全力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金融服务”银政合作新模式。1030日下午,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镇江市委市政府在镇江隆重举行党建共建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总行党务工作部马明俊部长,省行宁效云行长、徐效强副行长、席恒纪委书记;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市长张叶飞、市委副书记李健、市委秘书长郭建、常务副市长裔玉乾;省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镇江分行领导班子成员;镇江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各市区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镇江城建、天工工具等10家签约企业代表。市长张叶飞主持签约仪式。

    会议首先通过视频形式,共同展望了双方以“五联五促”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互助互补、共建共享,实现互学互鉴、互动互促,共建共赢、共行共进的美好愿景与规划设想。

    仪式上,镇江市委副书记李健与省行席恒纪委书记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书》;镇江市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与省行徐效强副行长签订了《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镇江分行彭成行长分别与镇江城建等五大产业集团签订《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与天工工具等五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镇江分行彭成行长作表态发言。他代表镇江中行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中行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回顾2016年第一轮战略合作丰硕成果的基础上,他郑重表态:镇江中行将全力以赴把握机遇、敏捷行动、抓好承办,一是深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共识;二是践行合作纲领,不忘发展初心;三是倾力扶助普惠,担当发展责任;四是发挥专业优势,汇聚发展资源。

    镇江城市建设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庞迅、江苏天工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坤分别代表五大产业集团与五家企业进行发言。

    总行党务工作部马明俊部长致辞。他在交流中分享了初到镇江的美好感受,对近年来镇江市委市政府所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由衷钦佩。他指出,本次江苏中行党委与镇江市委党建共建合作书的签署是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总行将从"复兴壹号数字平台、党建教育基地资源共享、全球化网络跨国交流"三个方面给予支持。他希望,江苏省中行党委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切实把握新机遇、激发新活力,全面助力镇江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行党委书记、行长宁效云致辞。他表示,本次与镇江市委市政府开启党建共建与全面战略合作,是面向未来、把握机遇、互惠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江苏中行将依托全面战略合作的平台,重点把握三方面工作:一是紧密沟通,全力推进党建共建向深层次发展,推进双方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扎实推进,推动业务合作有效开展,加大对镇江的资源倾斜及政策支持;三是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合作广度,助力镇江产业升级、创新经济和开放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 

    会议最后,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致辞。他指出,本次银地合作是镇江市与中行开展的规模最大、领域最广、成果最丰硕的一次合作,必将有力推进镇江市产业强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惠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长期以来对镇江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在镇江集中叠加,本次合作探索了党建共建新模式,提出了以“复兴壹号”为抓手探索“智慧党建”的新思路,拓展了银地合作新空间,搭建了携手共赢新平台,希望中行能够充分发挥主力银行作用,用好用活政策,优化资源配置,丰富合作成果。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守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同时,惠书记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主动跟进对接,推动协议早日落地见效。

    2016年以来,镇江分行以第一轮银地战略合作为契机,取得良好发展成果:累计贷款投放超过450亿元,贷款增幅位列四大行第一,市场份额提升1.24个百分点,全行存贷款规模均稳步迈向500亿,圆满完成既定目标。

    在镇江分行40周年之际,省行与镇江市委市政府开启党建共建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新篇章,对镇江中行是是鼓舞,更是责任;是新使命,更是新征途。镇江分行将切实以新一轮“银地”战略合作为指引,深度融入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的发展战略,深入践行省行六大经营理念,争做镇江主流精品银行,以实干与实绩为书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宏伟蓝图贡献中行力量,为分行四十周年行庆献礼!

中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