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连续两年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本站   发布:2019/5/28   隶属于:企业文化

    20194月上旬,在扬中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被中共扬中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该行连续两年获得此项荣誉。近年来,扬中恒丰村镇银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项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1.知责思为,切实抓好支部党建工作。

    一是村镇银行党支部全体党员自觉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支部党员管理,20184月,在扬中市级机关工委的组织下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为期3天的党育培训班,强化党性锻炼,加快成熟。2018年下半年,在扬中市级机关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下,发展预备党员2名,在青年骨干中培育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在行内营造追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的氛围。二是充分利用主题党课、专题培训、座谈讨论、竞赛答题、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当好党的政策法规学习普及者、高效履职行动者、能力素质提升者、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组织者。截至2018年末,共召开民主生活会2次,支部扩大会议2次,党课11次。三是持续开展“佩带党徽 明党员身份”“佩戴团徽 建功新时代”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着党徽上岗、全体团员青年佩戴团徽上岗,印制党员学习笔记本,派发共青团员学习记录本,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新时代面对面》,订购并轮流传阅《党的生活》、《世纪风采》等党刊,集中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青年马克思》等纪录片,持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将专题性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不断激发全行员工爱国爱行爱岗的热情。

    2.以党建促履职,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和相互促进。     

    一是不断加强村镇银行党支部工作建设,突出支部政治功能,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并重,通过结对共建、携手共进、内外互动等活动形式,紧抓重点,重点突破,有效开展全行经营管理工作。二是对深入推进市场乱象治理工作进行系列部署安排,由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向全行员工发出《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倡议书》,提出“增强党性,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作风优良;遵章守规,合规发展”的四项倡议,通过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到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积极按照工作部署推进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三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来抓,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干部深入学习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下发的《恒丰银行正风肃纪十条禁令》、《恒丰银行正风肃纪问责办法》,并将“禁令、办法”制作上墙,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树起正风肃纪的“高压线”。

    3.促进党建和思想文化工作的“大合唱”,形成“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带动示范效应。

    不断突出红色教育、志愿服务、党建引领公益慈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恒丰文化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先后组织参加扬中市党员义工林三期植树活动;与八桥村党委结对共建,重温誓词,参观新四军会师纪念馆,慰问困难党员;慰问扬中市消防大队官兵;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参观扬中看守所,参观扬中市检察院“静思园”法治教育基地,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接受心灵洗涤,做到警钟长鸣;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开展做合格党员专题活动;举行“加强三观教育、提升职业素养”主题教育,举办“迎七一、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组织“恒爱退伍老兵 情助双拥共建”系列活动,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职业警示教育,融洽党群关系,引导全员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价值理念。

(扬中恒丰村镇银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