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镇江市银行业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暨“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集中宣传活动走进校区

来源:本站   发布:2018/10/10   隶属于:协会动态

    917日,镇江市银行业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暨“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集中宣传活动走进镇江四大高校。

    本次活动由镇江市银行业协会主办,农业银行镇江分行、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建设银行镇江分行、镇江农商行协办,22家金融机构的领导及员工分别在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专、镇江技师学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与宣传。

    9月份正值大学入学报到之际,针对大学生群体的实际需求以及即将步入社会,投身各行业建设的实际情况,在金融知识宣传方面侧重实效性,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金融行业,深入学习金融知识,熟练掌握金融工具,注重防范金融风险。

    活动当天,围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这一主题,针对在校学生网络借贷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学生参与“校园贷”、“现金贷”非法分期贷等案件的与日俱增的情况,各金融机构宣传人员通过分发“树立正确消费观、自觉抵制校园贷”等宣传资料及现场宣讲,对诚信教育、反假及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等内容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加强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免受非法诈骗活动的侵害。提醒学生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将使用电子银行服务所可能遇见的风险点充分告知。

    同时,重点针对学生的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普及了包括电子银行、移动支付、网络宽带、银行电商平台等互联网金融知识。面对学生的各种疑问,宣传人员详细介绍各类电子服务渠道办理银行业务的区别,使他们清晰了解差别,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电子银行服务渠道办理业务,引导学生合理选择金融产品,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广大师生们积极响应,前来参与活动的学生络绎不绝。

    通过此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暨“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集中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在校学生对非法金融网络活动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提升了对有害网络贷业务的甄别和抵抗能力,同时帮助学生了解实用性较强的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协会秘书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