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丹阳农商银行突出“三大建设”增强党建群团活力

来源:本站   发布:2018/8/1   隶属于:企业文化

    突出组织建设,增强党建“渗透力”。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单设党群工作部并配备专职党务工作人员,选优配强基层支部班子,确保党的工作力量到位、措施有效落地。二是建设支部阵地。打造党员政治生活小屋,购置党员教育设施,上墙党建工作制度、党言党语标识;在办公内网开辟宣传栏、党建园地栏目,展示党建课件、党建活动、警示教育等内容,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三是严抓支部管理。签订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下发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把好党员发展准入关,有序吸收优秀员工加入党组织,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突出思想建设,增强党建“引领力”。一方面,强化学习提能力。搭建在线学习平台,将党建知识学习考试与每季度的员工在线业务学习同部署、同落实,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各类党建知识竞赛,引导党员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另一方面,创新载体增活力。按月开展“五事联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全体员工集体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激发员工爱党、爱国、爱单位之情。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全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井冈山革命圣地,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

    突出群团建设,增强党建“凝聚力”。以党建带团建,锻造优良的企业文化。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搭建平台,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员工外拓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青年员工活动,引导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关注员工健康,购买理疗仪器缓解员工颈椎炎、肩周炎等职业病,提高员工幸福感;组织成立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瑜伽、垂钓、徒步六大俱乐部,定期举办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增强干劲。

丹阳农商行 陈翠 温桂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