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用心就有回报——镇江农行丁卯新区支行柜员王旭敏真情服务客户纪实

来源:本站   发布:2013/3/12   隶属于:银苑撷英

王旭敏是镇江农行丁卯新区支行一名普通员工。1995年入行至今,她在柜面上一干就是17个年头。在这17年里,她从最初的茫然不懂,到只会简单的柜面操作,直至形成自己热情大方的服务风格,娴熟各种不断推陈出新的金融产品,成长为一名业务标兵。2011年,王旭敏个人吸收储蓄存款日均1000万元,销售本利丰、汇利丰等理财产品9600万元,代理保险300多万元;办理个人网上银行900个、手机银行电话银行850个,转账电话30户 ,此外,她还拓展了有效对公账户、企业网银、贷记卡、POS商户、汽车分期等多种业务,可以说,只要是农行的产品,王旭敏都在积极营销,并都能有很好的业绩。个头不高、貌不惊人的小女子王旭敏,且丈夫在内蒙工作,她一个人还要带着个孩子,按理说她应该是一个很需要别人帮助的对象,为什么却能有这么大的能量,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呢?

“用心”的王旭敏

王旭敏第一个特点是:坚持学习、善于学习。

王旭敏深知,比客户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是赢得客户信任的先决条件。为此,她苦练技能,提升素质,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先后取得了银行业个人理财从业资格、会计从业资格、保险从业资格、证券和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并顺利通过了计算机操作考试,进修完会计学本科学习。扎实的理论和专业功底,成为她赢得客户的重要保证。

在实际业务工作中,小王总结出“勤学习、勤操练,勤思考,勤总结”的“四勤”法,坚持边干边学边练,让自己熟练掌握各项制度和业务要求,她通晓每一个细节,总能找到最快捷的工作方法和步骤,使柜面操作能力不断提升,例如,做一笔理财产品业务,别人也许要翻动十几页界面,而王旭敏通过深入分析,有时只要点几下鼠标就能到达所需界面,办好业务。现在她平均每天业务量达到四百笔,最高时能达到六百笔,一直以来,柜面业务量都在全行领先。

“有心”的王旭敏

王旭敏认为:“唯有用心、专注做事,才是成功营销的不二法门”。 王旭敏善于通过周围的人发现目标客户。她曾经在朋友工作的小商品市场,营销各类电子银行产品。与这些客户接触后发现很多人收入不菲,但由于工作关系,没时间理财。于是她从这位朋友开始入手,逐步与周边商户熟悉后,把农行的保险、理财产品、电子产品等业务介绍给他们听,帮助他们分析、比较和选择。通过一次次的接触和沟通,让他们实实在在体会到农行产品的好处,目前小商品市场很多人都乐意到农行购买各类产品。

王旭敏有两个本子:在平时工作中,她手头上一定会有一个小本子,习惯随手将客户的各类信息和需求记录下来,并每天将这类信息分门别类,专门建立起客户档案。此外,她还有一本专用日记本:这是她的当天营销日记,总结回顾一天营销得失和服务感悟。不要小看这“两个本子”,这第一个本子能够让她及时迅速掌握客户的第一手真实资料,便于跟踪进行后续管理,第二个本子则为她做好客户工作积累丰富经验。难怪有的客户感叹:小王不但对你的情况很了解,而且善解人意,总能一下子就能领会你的意思,真有两下子!

如今,在王旭敏的影响下,她所在的丁卯支行,几乎每个人手中都有这样两个“用心本”。

“细心”的王旭敏

有人说女人“心眼”多,王旭敏则把“心眼,放在客户身上,用细心和真情打动客户。

丁卯支行附近有一客户是做坚果批发的,对零钱的需求量很大,尤其到了节假日用量更大,稍不注意,调配就会出现脱节。为此这位客户曾经找了几家银行,始终未能很好解决这个问题。王旭敏了解这一情况后,就留意观察,发现一位做酒业的客户平时经常存零钱,且存零币也存在着柜面清点难、受理难问题。通过分析比对,了解到这两家客户,零币使用时间和规模正好相反,小王于是分别约定双方,帮他们相互调配,从而一举解决了两家企业“零币难”问题。通过这一看似简单的“搭桥”工作,却牢牢锁定了这两家客户,目前,这两家客户均成为该行高星级客户。

一次,王旭敏和一位姓张的客户闲谈,得知这位客户正为孩子物理学习伤脑筋。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小王突然想到自己父亲是高中物理老师,就牵线介绍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其补习。孩子的成绩提高了,这位客户为此十分感动,回报王旭敏的,是该客户存入的一百万定期存款和五百万理财产品,并说“以后我只要有结余就放到你们行来”。

在平时的服务中,王旭敏不仅仅对贵宾客户用心,对待普通客户也同样倾注爱心。对上年纪客户,她更是特别注意带着热心和耐心去服务。现在,该行周围有好几个退休老人,常常在办理业务前就和小王预定,专门找王旭敏办理业务,特别在他们逢10号拿退休工资的时候,王旭敏即便有事或轮到休息,她都坚持赶到网点,为他们提供服务。由于经常和老人们联系、沟通,现在哪家老人住在什么地方,有什么爱好,家庭、健康情况等,王旭敏都一清二楚,单位同事都开心地称王旭敏是当地的“村长”。

正是始终如一坚持“三心”工作法,让王旭敏不但取得了优异业绩,也赢得了客户和同事的信任和尊敬:她与一大批客户长期保持着牢固的合作关系,并多次被评为“服务标兵”、“先进工作者、“微笑之星等荣誉。                                              (农行镇江分行办公室)

a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