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引导商业银行更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金融时报)

来源:本站   发布:2013/3/6   隶属于:综合新闻

刚刚履新的尚福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引导商业银行更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9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4.75万亿元

发布时间: 20111108 作者: 记者 韩雪萌

刚刚履新的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在机构准入、资本补充、不良容忍度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这是尚福林履新银监会主席后首次公开亮相。

尚福林强调,银监会在机构准入、资本补充、不良容忍度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同时要求商业银行在对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时不能收取贷款咨询费、资金管理费等,以此减轻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通过政策引导,使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有更好的持续性,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银行监管部门陆续出台多项政策加强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一是结合新出台的企业划型标准,明确将金融服务重点确定为小型微型企业。二是对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实施差异化监管政策。三是继续完善小型微型企业融资担保体系。

银监会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1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0.1万亿元,占企业贷款余额的29.5%,占全部贷款余额的19.1%。小企业贷款余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4.3%,比全部贷款平均增速高8.4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1.3万亿元,已连续3年实现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两个不低于”目标。

同时,以微型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服务对象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稳步增长。截至20119月末,全国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4.65万亿元,比年初增长22.7%。个人经营性贷款在全部贷款中的占比也持续提升,从去年末的7.8%上升到今年9月末的8.8%

综合小企业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来看,9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4.75万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27.9%

来源: 金融时报





    a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