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专业专注——建行镇江分行创新达人陈子龙

来源:本站   发布:2021/5/11   隶属于:银苑撷英

    陈子龙,男,中共党员。1989年1月出生,现任中国建设银行镇江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挂职)。自2012年6月进入建行以来,先后从事过柜员、个人客户经理、网点主任、对公客户经理、个贷中心客户经理等多个岗位的工作。2018年,该同志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三大战略”,负责分行住房租赁业务推广,研究系统操作,编写操作手册,组织多场培训,指导用户使用;对内深入到支行、网点,送政策、跑项目,推动分行多个项目落地,连续三年被评为江苏省分行住房租赁业务先进个人。该同志在工作中,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敢于创新,连续三年参加参加总行、省分行“创新马拉松”活动,获总行三等奖一次、省行三等奖两次。
    一、基层经历丰富,工作专业专注
    2012年,陈子龙同志进入镇江分行,从事柜员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仔细观察、认真体会,通过各种途径向前辈虚心学习业务知识;此外,他在从事柜面工作期间,能以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用自己最优质和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很多自己的高忠实度的优质客户。
    很快,在2013年的个人客户经理竞聘中,该同志脱颖而出,成为网点客户经理。在担任个人客户经理期间,他以“专业、专注”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学习各种新业务,以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在服务客户期间,他认识到产品研究的重要性,不断丰富自己在经济基本面、外汇、资本市场、商品等方面的知识,学习如何为客户进行资产配置、如何为客户选择合适的产品。2014年,陈子龙被选拔加入了江苏省分行基金专家团队,从事基金研究工作,编写基金研究报告,指导一线网点的销售;同年,该同志通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2015年,他又取得了AFP金融理财师资质。很快就成了行里小有名气的“分析师”,大家的在销售产品时有了问题,都会说:“子龙,这个产品你帮我看看。”
    二、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三大战略”
    2018年,该同志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住房租赁战略业务。在住房租赁业务拓展期间,他深入市场,配合团队共同参与政府对接、客户走访、系统测试、手册编写,办法制定、考核通报等工作。
    在对接政府部门时,该同志讲求“技术引领”,力求为政府提供优质的系统平台,助力市场治理。2020年,全行推进公租房信息系统上线,该同志迅速与镇江市住建局保障中心组成专题项目组,配合完成项目调研、测试、数据整理贯标、系统操作流程编制,于一个月内确保系统上线完成。系统上线后,该同志组织市区32个街道进行2次系统培训,并组建微信服务群,及时响应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为镇江市住建局累计分析、提交本地化需求45个,深度推进了平台使用。
    在市场推广工作中,该同志参与重大项目,攻坚克难,协同支行完成丁卯精英公寓房源租权类存房、秋山小区托管存房、扬中三茅街道敬老院项目落地。2019年5月,建信住房江苏公司与江苏瀚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存房合作协议,双方初步达成关于丁卯精英公寓1799套房源的存房合作意向。在项目对接过程中,该同志参与项目调研,撰写申报材料,起草合作协议。“存房”项目是新产品,在双方权利义务约束上更精细,为争取项目尽快落地,该同志陪着项目经理直至深夜,逐句解释合同关键条款,拿到盖章的合同后,第二日即前往建信住房江苏公司对接,最终确保了租权类存房项目在非试点城市的“首单”落地。
    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注重信息搜集,并能够结合市场地区实际,做好市场投研。2019年,该同志结合本地实际,针对江苏地区“园区经济”特点,撰写《产业园区集中式存放拓展与布局》获省分行2019年优秀课题三等奖。
    三、贯彻“新金融”,争做“创新达人”
    该同志作为江苏省分行金融科技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创新工作。三年来,该同志深化并实践“新金融”理念,向省分行提出创新点5个,编写创新资讯6篇。2018年,总行首届创新马拉松活动创意征集,该同志将平时走访企业过程中,对产业园区与住房租赁结合的需求进行了提炼,初步形成了《租创通》创新方案,通过市分行、省分行筛选,经过数月的打磨,在不断的走访调研、修改方案后,他与省分行团队共同参加总行首届“创新马拉松”活动,并最终获得住房租赁组三等奖。
    2019年,结合住房租赁项目推进,在对项目进行深化后,该同志利用住房租赁与智慧社区串接,对丁卯精英公寓二期进行试点,实现了“存房+智慧社区”的创新拓展。
    2020年,该同志关注到我行网点布局的两个问题:一是网点布局规模滞后于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金融资源聚集程度,二是低效关注网点数量较多,亟需进行有效的撤、改、并。结合新科技元素,该同志提出《线下大数据,助力网点提升竞争力》的综合方案,旨在利用物联网设备完成对网点客流分析、新网点选址、个性化线上经营三个目的。该方案获得2020年江苏省分行创新马拉松三等奖,并被推荐参加2021年总行创新马拉松绵阳赛区比赛。
    陈子龙怀着年轻的热忱,贡献自己的力量,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新时代中,力争去做一名合格的专业人才。该同志深刻认识到,过去的成绩只能留给昨天,今天的辛勤耕耘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他将继续以兢兢业业的态度,积极进取的精神,走出一名建行员工的奋斗之路。
(建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