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镇江农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站   发布:2021/5/11   隶属于:企业文化

    镇江农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全行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一、聚焦专题学习、感悟思想伟力。一是中心组集中学。4月5日,市分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是专家讲座辅导学。分别邀请党校专家、江苏大学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系统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树立大历史观的视野,引导大家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榜样引领带动学。组织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党员发展对象代表集中收看《榜样5》,感受催人奋进的榜样力量,并在全行发起“看榜样、学前辈、学先进、学身边人”活动,以榜样为镜、对前辈致敬、向先进看齐,汇聚新征程上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四是青年带头主动学。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读书分享会,组织团员青年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党史著作,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指引和动力。
    二、聚焦典型教育、开展主题活动。一是配合市银协开展“优秀金融人 百年奋斗路”老党员系列报道。邀请在党61年的镇江分行退休干部陈佩礼讲述忠诚于党、奉献于民、服务三农的奋斗往事,提升农行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发广大党员凝聚力量、忠诚爱党、矢志奋斗。二是赴红色基地实践教育。组织内勤行长、运营条线先进个人和参加运营工作三十年的员工开展“学百年党史悟精神,观红色基地坚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前往“苏南小延安”——李巷村追忆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运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三是参观革命陈列馆。组织青年党团员到丹阳革命陈列馆参观《听爷爷讲党的故事》暨“百年百篇”红色故事连环画展,通过生动图画了解党史光辉、回溯峥嵘岁月、聆听经典故事,掀起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蓬勃热潮,唱响新时代青年主旋律。
    三、聚焦服务为民、践行使命担当。一是支部共建“学党史、践行动”。新区支行党委与新区城乡建设局建管处党支部、中建八局“好未来”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党史》,加强党建共建合作,深化好未来、孚能、万事达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服务,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二是敬老驿站服务升温。扬中支行创建爱心敬老服务品牌“爱心敬老驿站”,摆放轮椅、血压仪、放大镜和筋骨敲打板等工具,向老年人和需要特殊帮助的顾客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门口设有无障碍通道,客户需要帮助时可按栏杆上的呼叫按钮,1分钟之内就有大堂经理响应。老人办完业务后,敬老服务小分队成员还会将老人护送过马路,确保老人归途平安。三是捐资助学放飞“成才梦”。润州支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捐资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向签约合作单位江苏柳工机械有限公司困难员工子女送上“爱心助学金”,鼓励学子们励志勤学,把关爱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今年已经是润州支行与柳工合作捐资助学的第六个年头。
(农行镇江分行 鄢楚慧)
友情链接